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 佛菩薩如何幫助眾生心安,心定?


時間:2016/1/17 作者:長存善心

未度者令度,未安者令安。這是一切眾生迫切需求的,哪一個不是盼望著佛菩薩來幫助我們?我們今天沒度,不安,真的是不安。不但我們不安,你去問問,哪一個人身心安穩?幾乎找不到,沒有一個身心安穩的,沒有一個自己有把握能超越六道輪迴、能往生淨土。

不修淨土的人也不必說了,修淨土的人連往生都沒有把握。老和尚,淨宗的,念了一輩子佛,問他有沒有把握?沒有。他不是講客氣話,是真的。為什麼沒有?我們在旁邊看得很清楚,心量沒有拓開,還是小心眼,這就不行,沒有放下。

名聞利養沒放下,貪瞋痴慢沒放下,這是大痲煩、大障礙。我們要想這一生得度、要想得安穩,就要把這些東西放下,你身心就安穩了。像前面所說的,住彌陀之所住,行彌陀之所行,願彌陀之所願,你心就安了,心就定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二七集)2013/1/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