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愛怨人


時間:2016/1/17 作者:佛前明燈

劉力紅教授講到研究中醫多年,覺得已經有些見解了,但他第一次看到王鳳儀善人講人的情志:怨恨惱怒煩,對人的五臟的影響時,才發現自己是個普通的醫生而已,慚愧不已。王善人才是大醫生。

王善人是個悟道的過來人,講起:怨傷脾胃,恨傷心,惱傷肺,怒傷肝,煩傷腎臟。這個就是五種情志,五種毒。我想,我脾胃也不好,也是跟怨人有關係。我也怨過我父母,朋友,甚至跟我靠的越近的人。怨的越厲害,靠的太近了,太熟悉了,都不需要偽裝了,內心的習氣都爆發出來了。難怪我脾胃如此不好。

說起不怨人,真的不容易,這是一種境界。遇到事情能不抱怨,需要一番功夫。人都是這樣,說得做不得。智慧就無法彰顯出來。

再說到恨傷心,這個恨的情緒一起來,雖然沒有爆發,但體內已經有毒素。要排出這個毒素,也要通過打坐念佛,才能淨化乾淨。現在人的病,都是情志引出來的。這不知道是不是業障的一種。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