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暖新聞:陝西大學生給流浪老人買飯餵飯被贊暖男


時間:2016/1/18 作者:海之通

暖新聞:陝西大學生給流浪老人買飯餵飯被贊暖男

看到一位衣衫襤褸的盲人跌跌撞撞過馬路、差點被車撞到,大學生武九衛默默扶著他,不僅帶他過了馬路,還在餐館裡點了一份炒飯和肉夾饃餵他吃下。這一幕被同在餐館吃飯的一位女老師拍下,發到網上,網友們紛紛轉發評論,說武九衛是善良的「暖男」,他的一碗熱飯,不僅讓這位流浪老人解決了溫飽,也讓看到照片的網友在寒冬中感受到溫暖。

微博圖片傳遞溫暖網友點讚

網友「一縷-時光」1月9日發了一條微博,並配了現場圖片:「這個老人雙眼失明,小伙扶他進涼皮店買肉夾饃、炒米飯,老人因為手抖無法把飯吃進嘴裡,小伙邊餵邊擦。小伙在灞橋附近的學校學汽車製造,願我們都能傳遞正能量,為小伙再次點讚!」

網友們紛紛轉發、評論,為這個男孩點讚。網友「奔奔嘟嘟」說:「好善良的小伙子,給你點120個贊。」網友「小妖」說:「你很帥,暖男,讓我們都感受到冬日裡的溫暖。」

拍照教師:「這件事教育了我」

昨日,華商報記者輾轉聯繫上網友「一縷-時光」。他姓楊,是寶雞文理學院一名大學生,他說這張照片不是他拍的,而是轉自學校的王老師。隨後,華商報記者設法聯繫王老師,了解了事情的經過。

王老師說,1月9日下午她在西安出差,準備乘坐晚7時的火車回寶雞,去火車站對面就餐時,看見一位老人正在過馬路,她想去攙扶,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伸出「援手」。就在她進了家涼皮店點完餐坐下時,看到個小伙子扶著那位老人進來,坐到她對面。

王老師看著小伙點完餐,端著一份炒米飯和一個肉夾饃過來,就問小伙:是不是認識這個老人?你倆是什麼關係?結果小伙回答說他不認識這個老人,看老人可憐,就帶著他來吃飯。

「聽完他的話,我的眼淚就出來了,真的很感動。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很多人可能都有過伸出援手的想法,但真正能做到的卻沒有幾個。我想到了我過世不久的父親,他過世前,也是這種半痴呆的狀態,我想,有時親人間都會有不耐心的時候。這個小伙子卻能這樣對待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太讓人感動了。」王老師說,看老人手不靈便,一直在抖,她給老人餵了幾口飯,小伙子說:「你趕緊吃吧,我給他喂。」就接過勺子餵起來。

在男孩給老人餵飯之際,王老師用手機拍下這張照片,並發到朋友圈。她說:「這件事教育了我,也希望能教育更多的人。」

暖男是名大一學生,助人時「沒多想」

昨日,在網友「一縷-時光」的幫助下,華商報記者聯繫到照片中的「暖男」武九衛,他是西安汽車學院汽車運用專業的大一學生,目前已放寒假返回陝北老家。回憶起當天的事情,武九衛說,1月9日那天他在火車站辦事,在附近餐館吃完飯出來,遇到了那位衣衫襤褸的老人。「他看上去六十多歲,拿著一根木棍,試探著過馬路,幾次都險些被車撞到。我怕他有什麼危險,就扶著他過了馬路。」

「過了馬路後,我問他吃飯了沒有,他回答了一句,我沒聽懂,看他的樣子,應該是沒吃飯,我就把他帶到涼皮店裡,點了一份炒米飯、一個肉夾饃。」武九衛說,「老人吃得很快,看樣子很餓,只是他手抖得厲害。坐在我對面的女士就主動拿起勺子給他喂,我看她點的飯還沒吃完,就讓她趕緊吃,我接著喂。」

「為什麼要給一個素不相識的流浪者買飯、餵飯呢?」華商報記者問武九衛。

武九衛說:「也沒多想,就是覺得大冷天的,他連馬路都過不了,太可憐了。能幫就幫一把吧。」這件事被網友發上網,引起了這麼大的反響,武九衛說,他真的沒有想到,「很多以前的同學給我打電話,說被我感動了,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這個善良的男孩還挺羞澀。

武九衛還告訴華商報記者,其實善良的人不止他一個,他看到老人時,老人手上拿著一袋切片麵包,可能是哪位好心人剛給他的。因為老人無法正常交流,他沒有了解到更多的情況,吃完飯不久老人就自己離開了。武九衛說,以後遇到類似情況,還是會伸出援手,因為幫助別人,自己也溫暖。 華商報記者毛蜜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