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明知不對,可是最終還是犯了怎麼辦?


時間:2016/1/18 作者:勤曉味

明知邪淫不對,可是最終還是犯了怎麼辦?

我自2015年接觸佛法,學習佛法以來,對因果報應深信不疑,也知道有接觸到佛法很不容易,應該按照佛法的要求認真的修行。

曾經一直以為,我一定可以做到等到婚後才發生性行為,因為知道婚前的性行為是屬於邪淫,而邪淫最傷福報,而我又是對此深信不疑!

我剛接觸佛法的時候,還沒有對象,一直在菩薩面前祈請能夠有好姻緣,佛菩薩慈悲,真的讓我遇到現在的男朋友,目前我們感情很穩定。

他之前沒有接觸過佛法,雖然他的狠多想法和我們不同,但是他還算是尊重我的信仰,我之前一直給他說的主要是以後不要殺生的問題,他有所改善,比如為了我,也不去買活的魚回來吃。但是我從未提過邪淫的戒律,因為第一我覺得羞於啟口,二來我們應該不會去做,可是問題就出現在這了。

因為我們相距的有點遠,我只能周末去看他,他租的房子只有一間,也只有一張床,之前睡在一起的時候,各自睡自己的被子。他有所表示的時候,我總是很正式的拒絕,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他雖然無奈,但是還是尊重我的意見。所以我很感激他,真的覺得他還是可以託付的人。但是回頭想想,我也學過生理衛生課,知道在這個問題上男人的特殊性,又會覺得他忍的挺辛苦,覺得挺對不起他的。為此事,我也是去很私密的問了一些朋友的意見,幾乎所有的人都覺得我不通人情,覺得這樣的男人已經很少見了,讓我珍惜。聽了更覺得對不起他了。

十多天前,我去看他,本來也一直在拒絕,後來看他很辛苦的樣子一直問我可以嗎?我居然昏了頭,沒有再說不行……

罪過罪過,萬事只要開了頭……

怎麼辦呢,我最近一直在自責中度過,我知道已經接觸了佛法的人,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做,卻還是去做了,要承擔的果報更大。

前兩天和一個也還在戀愛的閨蜜交流的時候,提到這個,聽說他男朋友也有這樣的想法,我直接提醒我閨蜜萬萬不可犯我一樣的錯誤,直到她答應我為止。

他說過幾天帶我去見他家人,可我心裡惴惴不安。因為相信佛法,我之前一直很認真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勸人向善,勸人學習佛法。如今我犯了過錯,也是因為相信佛法,所以知道會帶來不好的果報,原本心裡挺清淨了,如今也是生了許多的煩惱……

怎麼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