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接觸到了要覺悟,不覺悟沒有用


時間:2016/1/18 作者:心慧

1 佛講無量無邊的法門,念佛法門是第一法門,最殊勝的法門,所以十方諸佛讚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2 佛在經上講了無數次,我們今天有緣接觸佛法,聞到佛法能生歡喜心,佛說了,都是過去生中生生世世累積的善根福德因緣。

3 佛又說了,我們過去無量劫來,多生多劫的善根、福德成熟,現在又蒙佛光加持,所以才有緣接觸到念佛法門;接觸到了能信、能解、歡喜,能夠信受奉行,不簡單、不容易。哪個人照做,他這就一生成佛,連等覺菩薩看到都羨慕。

4 所以要曉得,這個法門的確是難信之法,等覺菩薩看到都羨慕,都自嘆不如。因為他們修行多少個阿僧祇劫,才修到那個地位;我們這兒念幾聲阿彌陀佛,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跟他地位就平等了,所以他自嘆不如。

5 沒有聞到淨土,那是沒有緣分,不能說他沒有善根福德因緣。我們接觸到了,接觸到了要覺悟,不覺悟沒有用,這一生還是搞自私自利、還是搞名聞利養、還是搞三途六道,那就太可惜了!

6 得人身、遇佛法、遇到淨土法門,談何容易!我們今天遇到了,這個時節因緣非常之難得,決定不能錯過。如果你這一生錯過了,下一生不曉得搞到多少劫去了,也許阿彌陀佛已經滅度了,你還沒去得了,那問題就嚴重了!

7 所以諸位一定要記住,人身失掉之後,你有沒有辦法保證你來生得人身?來生縱然是得人身,能不能聞到佛法大有問題。就算你聞到佛法,能不能夠遇到善知識勸你念佛?如果你有好的稟賦,一生沒有遇到善知識,這一生也是空過。

8 今天我們這個世間,聞到佛法的人很多,有幾個人聞到淨土?聞淨土的人有很多,有幾個人聞到《無量壽經》?諸位一層一層地淘汰,那個機會渺茫得不得了!所以你這一生要是不得度,還搞輪迴,錯了,大錯特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