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次特別的算命經歷,算命也在命裡面


時間:2016/1/20 作者:碧海藍天

在上大學的時候,因為一個偶然的事情喜好上了周易,從此和周易結下不解之緣,至今二十餘載。周易博大精深,其中蘊藏的因果循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心易(心誠則靈,爻從心轉)和佛教的因果報應、一切法從心想中生大相逕庭不謀而合。

記得第一卦測的是天氣,卜「何日有雨?」,斷當月幾號有雨後神驗,由此對周易產生極大信心和樂趣,幾乎逢大事必測,也幾乎都應驗八九,除非沒有斷準卦象,周易成了生活「軍師」和人生「導師」,凡事以對自己是否有利論吉凶,漸漸變得浮躁、自私、自大、短視與周易之剛健、自省、謙虛、包容、利他、自然之道相背離,以至於05年的一次經歷徹底教訓並改變了我。

是年2月18日,測「當年財運如何?」得《既濟》之《需》卦,兄弟持世,財爻伏世下,父母爻值日發動。斷:財旺但得財遲,陰曆五六月得財,但父母旺動無克,陰曆七八月間必破大財。果然六月生意進財,霍然想起年初搖卦七八月破財,心中憂之,正巧和合作夥伴間又產生不快,不肯將自己所得多分部分給他,擔心其窺察自己的真實盈利,遂讓母親將帳戶上的錢全部提走,不想提款當日遇到騙子,連騙帶搶,全部提款席捲而空,後查看日曆剛過立秋。母一直瞞我並因此一病多日,那段日子心中不安,急急回國,聞母病心中大痛,將年初搖卦之事說出,並安撫一切皆由命,破財免災。當晚跪於佛堂,痛哭流涕,深刻反省,感恩佛菩薩,感恩觀世音菩薩,其中還有一段觀音救度故事,下次再續。

這次經歷讓我痛心稽首,反省,反省,再反省,有以下幾點與大家共勉:

1,通過周易搖卦包括其他八字面相等等算命不離因果,算命也在命裡面,算命本身也是一種業因。所以沒事不要算命也不要給人亂算命,過多介入(他人)因果,多對自己不祥。

2,算命的好壞不要放在心上,全當遊戲,越計較得失,越被卦象所縛,即使吉卦也要失分,凶卦凶上加凶。

3,改變命運從心改起,從日常行為改起。孝敬父母尊長,敦倫盡分,念念利益他人,若能受戒念佛更好,久之命運自改。為何?發心利他既是無我,既然無我,就不受本命束縛。當然要有質變到量變的過程,所以要不間斷,要斷惡修善。

感恩佛菩薩!

感恩觀世音菩薩!

感恩地藏王菩薩!

感恩阿彌陀佛!

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