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喜歡楞嚴經的原因


時間:2016/1/21 作者: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我喜歡楞嚴經的原因

歷代高僧大德對楞嚴經給予了極高的評價,佛說楞嚴在,正法在,正法滅,楞嚴經先滅,首先就告訴了我們楞嚴經的重要性。某天,我偶然下載了貢絨埃薩寫的《楞嚴經的秘密》,放在電腦里一直沒看,有一次無聊我就仔細看了這本書,記不得第一次是怎麼看的,就記著發現這本書是本好書,反覆的看了好多遍,重點章節更是反覆研讀,收穫頗豐。隨後對楞嚴經萬分喜愛,很想一睹楞嚴經原文的風采,於是從淘寶網上請來了兩本楞嚴經,可惜是繁體豎排的,看不懂繁體,而且豎排看著很彆扭。2015年10月,在淘寶網上發現了簡體橫排版的楞嚴經,欲心開始衝動起來,請回來了第三本楞嚴經,因為對原文版的楞嚴經看得很少,憑經驗認為印刷的字有錯誤,就不喜歡這本書,實際上後來得知這不是錯誤。之後重新請了第四本楞嚴經,這本楞嚴經印刷精美、字型清晰、字型大小適中,頓時愛不釋手,現在上邊的圖片就是我請的本書照片。

為什麼這麼喜歡楞嚴經呢?我也反問自己,總結如下,給各位沒有看過、沒有聽說楞嚴經的同修、朋友給予借鑑:

1.楞嚴經破迷開悟,楞嚴經是破魔寶典。講解修煉的書汗牛充棟,什麼是真正的修行?什麼是長生不老?如果領會錯了你就會在痛苦中流離失所,甚至修煉外道,連 「真正修行」發心還沒有產生,沒有第一步就不要說以後了。而楞嚴經告訴你什麼是真正修行、為什麼眾生認假為真,以及修行三漸次等。

2.楞嚴經使人的修行進入快車道,並且一步到位。如果按照各種法門修行,有朝一日也會脫離輪迴、離苦得樂和成就佛道,但要走捷徑,就要按照楞嚴經的正法修行,首先認識到世間為空、一切唯心造,然後你就知道怎樣學習其他佛經(佛經是相通的,只是本人覺著楞嚴經說的更加詳細)、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法門、遇到迷途怎樣應對、怎樣看待其他門派和各種修法的優劣等等直達解脫彼岸。

如果此生你保證修得長生不老、逍遙四海,就不必看楞嚴經了。但是,你能保證此生修到能長生不老、逍遙四海嗎?有這樣的信心嗎?何不研究楞嚴經的正法,給自己打下修行的善緣呢?

3.楞嚴經內容豐富,使人眼界大開。裡面提到世界是怎樣形成的、欲界色界無色界是什麼樣子等等。古人說「自從一讀楞嚴後,不看人間糟粕書」,是不是這個道理,親自讀讀可以體會到。

4.楞嚴經言語優美流暢、意思言簡意賅。可以提高文學修養。比起現在電視劇、娛樂節目真是好多了。

5.當你不了解佛法或者對佛法有懷疑的時候請讀楞嚴經。有三次楞嚴經給我破迷開悟。第一次:2009年,曾經的我不知道什麼是禪定、什麼是世間真相,生活在迷惑之中,第一次看到楞嚴經的秘密這本書。第二次:2014年,因為工作生活繁忙,只知道修禪,慢慢的忘了一切唯心造,也忘了這本書,偶然翻開時又清晰明了起來。第三次:2015年12月,某一天心裡起了很多問號,開始疑惑佛教,12月29日受持八關齋戒時為了精進,讀了楞嚴經原文第三卷,讀完之後心清氣爽,又重新拾回對佛教的決心。我障深業重,不停的迷惑,但楞嚴經像黑夜的燈塔一樣為我指明了方向,對世尊、楞嚴經感恩不盡。

想讀楞嚴經的朋友、同修,推薦先讀貢絨埃薩寫的《楞嚴經的秘密》,這本書確實是本人讀過以後認為寫的很好的一本書,可以找我索要(QQ:769614780),或者找作者索要,作者QQ:1293372181(或者在新浪微盤http://vdisk.weibo.com/搜尋「楞嚴經的秘密」,再下載)。之後再讀楞嚴經原文,經書在淘寶網上搜尋「楞嚴經」就會出來結緣的商家,10元到20元之間,含郵費。

護持佛陀的正法是佛弟子的責任,願釋迦牟尼佛正法永在,願法界眾生早日離苦得樂、成就正果!

隨喜轉載,功德無量。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