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尋找最美背影,你認識他嗎?


時間:2016/1/21 作者:佛前明燈

來源:重慶商報 、

尋找最美背影,你認識他嗎?

救人男子離開,留下一個背影。 市民趙女士供圖

尋找最美背影,你認識他嗎?

小男孩被市民拉上岸後,救人男子(圓圈者)也被拉上岸

尋找最美背影,你認識他嗎?

救小孩上岸後,男子的衣褲、耳機、手機均還沒有取下,已經被水打濕

時間

18日下午4時許

地點

嘉陵江北碚正碼頭

身高

1.7米左右

年齡

50多歲

特徵

頭髮花白,身穿黑色上衣,頭戴耳機

事件

4歲男孩不慎跌落江中,他從10米外衝過來跳江施救,全程沉默不語,唯一留下的話是:「快點帶小孩回家換衣服,別感冒了,手機換一條命算什麼!」

18日下午,天氣正好,嘉陵江北碚正碼頭邊,來洗衣、玩耍的市民讓整個碼頭顯得十分熱鬧。16時許,一名小孩突然跌落江里,並朝江中心飄走。男孩兒一直用力撲騰掙扎著,卻怎麼也浮不起來。一旁的另一個小孩已經被嚇呆了,不知所措。

看見小孩落水,周邊市民趕緊跑了過來,近岸的江水有1米多深,但由於水下是個斜坡,都不熟悉水情,岸邊的人都在呼救,卻沒人下水。危急關頭,一名黑衣男子,從10米開外的人群中沖了過來……

男孩落水向江心飄去

18日下午,附近的市民趙女生目睹了整個過程,並用手機記錄了當時的畫面。

「當時兩個小孩坐在河邊的石灘上,時不時向江里扔些石塊耍,很開心的樣子。」趙女士說,兩個人差不多4歲左右,旁邊沒有大人陪伴。突然身穿藍色外套的男孩兒掉到了江里,「我趕緊報了警,周邊的市民看見後很快趕了過來」。

由於不熟悉水情,當時沒人敢下水,而落水的男孩不停地撲騰,並順著水流,逐漸朝江中心飄去。

正在眾人焦急萬分的時候,一個身著黑色外衣,頭髮有些花白,還戴著耳機的中年男子突然從10米開外的人群中跑了過來。

戴著耳機就跳入江中

「他衣褲鞋子都沒脫,耳機還連著手機戴在頭上,三步並作兩步跑,直接就跳進了水裡救男孩。」趙女士說,由於事發突然,男子剛跳進江里,還沒踩穩,就滑了一跤,整個人都沒入水裡,現場市民都為他捏了一把汗。

幾秒鐘後,中年男子突然鑽出江面,朝男孩的方向游去,並緊緊抓住了他,幾分鐘後,中年男子拽住男孩游到了岸邊,熱心市民趕緊將兩人拖出水裡。

上岸後,男子戴的耳機仍然掛在耳朵上。不過耳機線已經從手機孔里掉了出來,耳機孔不斷流水出來。小男孩的爺爺聞訊,從幾百米外的地方跑了過來,對男子表示感謝後,趕緊帶著小男孩回去了。

記者事後通過附近的漁民了解到,小孩落水的地方是個斜坡,水深最深處大概有5米以上,「若無人施救,小孩肯定會出現意外。」漁民說。

「手機換一條命算什麼」

由於事發突然,救人男子全程都沉默少語,周圍的市民並不知道他來自哪裡,叫什麼名字。「小孩被爺爺抱走後,男子沒留一句話就獨自回去了,但應該是個游泳愛好者。」趙女士猜測。

趙女士說,男子離開後,手上拿著一個游泳者專用的救生浮球,但耳機再也沒有戴上,手機也沒有使用,「應該是壞了」。其實早在男子救上小男孩後,圍觀者就發現男子手機已經被損壞,有人建議小男孩的爺爺幫忙修一下,不過男孩的爺爺說身上只有25塊錢。

「快點帶小孩回家換衣服,別感冒了,手機換一條命算什麼!」據趙女士介紹,這是救人男子當時說的唯一一句話。

根據猜測,救人男子可能是一名游泳愛好者,其他並沒有留下相關線索。昨天,記者嘗試尋找他,但無論是在事發地附近詢問,還是請求北碚游泳協會幫忙,遺憾的是,最終還是沒有找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