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阿彌陀佛是大醫王,沒有治不好的病


時間:2016/1/21 作者:清心

阿彌陀佛是大醫王,沒有治不好的病

前一階段在微信里看到了師兄們分享彌陀大悲水的神奇效力,就跟我媽媽講了這些感應故事,也告訴了媽媽怎樣製作大悲水,但媽媽年紀大了,記不住詳細步驟,在求大悲水的時候就只是念佛。

本來媽媽每天的早晚課都是拜佛一個小時,為了求大悲水,她改成用兩手托著一大涼杯水(涼杯,北方用來裝涼開水的玻璃器皿,容積為1升),跪著虔誠地念南無阿彌陀佛。水多杯子沉,加上屋裡暖氣也熱,汗水順著她的臉頰直往下流。

其實媽媽一直都是這樣,做功課非常虔誠,因為她自己得到了念佛的好處。

2011年,媽媽的右腿膝關節長了骨刺,腿腫得比左腿粗一倍,就這樣也沒能擋住她拜佛的勁頭。媽媽跟我講,前面幾拜是咬著牙跪下去的,後面疼得木了,也就不知道疼了。

媽媽堅信阿彌陀佛是大醫王,沒有治不好的病。真是這樣,一個半月以後她的右腿就基本恢復正常了,只是比左腿還稍稍粗一點,但是一點都不疼了,後來就完全恢復正常了。2015年年底,媽媽在我侄兒那裡幫著打雜,75歲了,三層樓一天上下不知道要跑多少趟。

再說這大悲水,她求來了先讓我弟媳喝。弟媳有婦科炎症已經幾年了,藥吃了不少,錢也沒少花,但沒治好,得每天上藥沖洗。媽媽告訴她:「你就想著阿彌陀佛是大醫王,沒有治不好的病,喝了大悲水,保證能好。」弟媳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喝了半瓶,結果當晚她就再也不癢了,也不用洗了,把她高興得直說:「哎呀,媽,這也太神奇了!」

弟媳又說她眼睛往外鼓著疼,快一個月了,也沒有時間去醫院看。我媽媽還是那一套話,「阿彌陀佛是大醫王,沒有治不好的病,你要相信,再喝大悲水,保證能好。」呵呵,弟媳這次可是真聽話了,一點不猶豫,全喝完了,眼睛果真也不疼了。

還有更精彩的呢,那一次弟媳把喝剩下的半瓶大悲水放在桌子上,本來準備晚上再喝的,不料從外面進來一位親戚,正好口渴,看見有水,拿起來就喝。弟媳喊著「別給我喝了」,可人家已經喝到肚子裡了。

喝就喝了吧,誰知這位親戚第二天早起就覺得有些不對勁,「以前每天起床腰疼、腿也疼,要慢慢地挪著走幾步才能適應,怎麼今天早起,腰也不疼了,腿也不疼了,咋回事呢?」親戚怎麼也鬧不明白,就跟弟媳講了。弟媳這時想起來了,說:「哎呀,是不是因為你昨天喝了我的大悲水的緣故啊。」諸位看看,就這樣稀里糊塗地喝下去了,一樣管用。南無阿彌陀佛!

我侄媳婦有痛經的毛病,每次來月經都要折騰好幾天,我媽媽也把大悲水拿給她喝。媽媽一直是喝涼水的,沒想到侄媳婦怕涼,所以第一次她只喝了兩口,但也起作用啦,上個月來月經,肚子沒怎麼疼就過去了。元旦前媽媽又用熱水給她求了大悲水,她喝了半碗,這次來月經一點都沒疼。南無阿彌陀佛!

去年年底我爸爸在侄兒那裡幫忙,提重物時把腰抻著了,快一個月了,每天晚上睡覺翻身都困難。元旦那天爸爸又幹了點活,結果蹲一會兒就要起來歇幾分鐘,媽媽還直數落爸爸不如她。

晚上媽媽就給爸爸求了一碗大悲水,剛開始爸爸還不太情願,但腰疼啊,也還是喝了。第二天早上爸爸還沒起床,媽媽又給他一碗大悲水,爸爸一骨碌就爬起來了,樂呵呵地接過去,一口氣喝完了,說昨晚上翻身腰就不疼了。

剛才我去採訪爸爸,他跟我說:「這水真好使!這水真好使!」我就跟爸爸說:「您以後有不舒服的地方,也可以自己念佛求大悲水啊。」爸爸笑著說:「你媽求的,還有一大杯子呢。」感恩阿彌陀佛,讓我老爸也真切地體會到了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功德不可思議。

說了這麼多,發生在別人身上的都是故事,只有自己真正去體驗一把,才更真切。

元旦期間我出門了好幾天,5號才回到家。第二天腰就很不舒服,坐著難受,躺著也不舒服,心想我何不也求一杯大悲水呢,於是就按照程式(參見附錄)求了半杯。早上喝了後我就去上班了,但是一上午沒有明顯的好轉。

其實我知道原因在哪裡,因為求水的時候我就在想,好不好無所謂,「比丘常帶三分病」,不好就常提醒我這個世界的苦,增強厭離心,結果喝了也就沒什麼明顯的改變。

到了中午回家後,我還是覺得腰不舒服,還真是不舒服,心想不如不難受,凡夫啊,哪能承受得了多少苦惱呢?呵呵,要不說人心無常呢,這會兒就變了,不想受苦了,怎麼辦?真求佛啊!這下再求阿彌陀佛老爸賜我大悲水,讓我的腰能好起來,讓我身體裡所有的不暢,以及所有的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往生西方。

喝完了,有蓮友來下載資料,忙活一下午。她走了,我才發現,呀,腰沒疼!第二天早起,身體跟昨天一樣清爽,拜佛下去很利索,於是趴那兒想,還是哪兒都沒毛病好啊。

順帶說一下,我侄兒在去年12月下旬,生意上出了點痲煩,我告訴他:「你自己能有多大力量啊?要學會靠佛,不要打官司;要相信因果,放平心態,反省自己。阿彌陀佛會為你做最好的安排的。」

今天媽媽從他那裡回來後告訴我,現在我侄兒早晨起來知道給佛三鞠躬了,真是感恩彌陀老爸慈悲加持啊!我真的很感嘆,要不是這次生意上的波折,要不是看到家人喝大悲水的神奇效應,他怎麼能感受到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呢?

記得「雙十二」那天,我在他那裡幫忙,跟他講念佛好處多微信裡面的故事,一個居士家的地板漏水了,她念佛回向給工人,回向給地板,早起地板就不漏水了。侄兒聽了覺得很好笑,覺得太神奇了,神奇得不真實,還推給我一本書,說:「大姑,你還是看看這本書吧。」

通過這些或順或逆的境緣或者感應,而使我的家人都漸漸升起對彌陀的信心一事,讓我更加堅信,對我們專修念佛人來說,阿彌陀佛一定會通過各種善巧來調熟我們的家人,讓我們的家人也能信佛念佛、同歸極樂的。

因為阿彌陀佛知道我們經常想的,就是如何讓家人也能信佛,而這也正是彌陀的心愿,彌陀自然會運作的。我們就只管放鬆心情,好好念佛,隨緣教人念佛,剩下的就交給彌陀老爸來管吧。多自在啊!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