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尋死無門,遇佛緣念佛,愈病免車禍


時間:2016/1/22 作者:清淨心

命運多舛

我叫段桂麗,法名佛麗,今年45歲,是內蒙古興安盟突泉縣太平鄉三道溝村人,是以種地為生的農民。

我9歲時得了哮喘病,這病伴隨了我前半生;成家後又得了宮頸腫瘤,雖然被切除,但嚴重的哮喘病,讓我連洗碗這樣的簡單家務事都做不了,更不用說洗衣做飯了。

學佛的好心鄰居說我是業障病,我不相信。我就多方尋醫問藥,醫院治不了,就找仙家看,後來也曾被病魔折磨得奉仙給人治病。醫院也好,仙家也好,都無法減輕我的病痛。

為了治我的病,本就不寬裕的家,弄得入不敷出,負債累累。看著丈夫整天愁眉苦臉,我更是身心疲憊,生活到了窮途末路。我整天琢磨,我到底應該怎樣活啊?我真活不下去了!所以輕生的念頭總是在心裡纏繞,我不想成為丈夫和兒子的累贅。

2007年的一天,我下定決心,一狠心吞了一百片去痛片,二十多片安眠藥,但是被家人發現搶救過來了。人雖被救過來,但自己知道,還得死,我的病折磨我,讓我無法活,我真的遭不起罪了,家裡經濟承受不起。

沒隔多久,我再次尋找機會,喝藥不成我就選擇別的死法。趁丈夫下地幹活,我把早已備好的繩子拴在檁子上,自己伸進腦袋,踢走凳子。呆了幾分鐘,脖子勒得好難受,心想,快點死吧。這時丈夫回來不知取什麼,又一次救下了我。

對於我來說,連死都這么難。

信佛奇緣

說起信佛,真是不可思議,還有一段奇妙的因緣。

家裡南院的阿婆信佛,我也與她處得很好,沒事就願意與她閒嘮,訴說家裡的憋屈事和自己的病,但也不知她信的是什麼佛。阿婆也說念佛好,自己也不明白。

2010年阿婆病故,囑咐家人把她的念佛機結緣給我。拿回念佛機的當天,我抱著念佛機聽,念佛機是唱念“南無阿彌陀佛”。我邊聽邊哭,聽了三個小時,哭了三個小時。不知什麼原因,聽到佛號就想哭。

過了沒幾天,自己的哮喘病又犯了,來到回春診所打點滴,同一診所打點滴的還有另一位阿婆。我這人好說,就與阿婆說我的病,說二次死不了,說總有個念想,想信佛,就是找不到廟門。

阿婆是個熱心腸,看到我這個苦命的人,說你想信佛,找我姑娘,她信佛十多年了,信得可虔誠了。

我打完點滴按著阿婆的指引,終於找到了阿婆的女兒,佛念居士。熱心虔誠的佛念居士,馬上就領著我來到了佛開居士創辦的淨土宗突泉縣念佛堂。

到了念佛堂,在佛像面前我深深地拜下去,終於找到了我要找的地方,找到了回家的路,別說心裡多敞亮了。佛開居士是專修淨土宗的居士,向我簡單地介紹了念佛儀規,又送給我一些弘願寺的法寶——書籍、念佛機、計數器、佛卡等。並囑咐我要把我原來供奉的仙家送走,一心禮佛、供佛、念佛。我如獲至寶,捧著寶貝高興地回家了。

念佛消病

我回到家裡,每天虔誠地禮佛、念佛,並下定決心送走各位仙家。

我給他們做開示,與他們商量著,送走了他們。親戚鄰居有的說仙家得罪不得,不能送,送走會惹禍,我想既然我信佛了,就要虔誠供佛,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送走了仙家之後,我更加精進念佛,除早晚定時定點各念2小時外,其餘時間就散念,再有時間就看法義。

說也奇怪,念佛,念著念著,我的病逐漸好了,真是越念越高興。現在不光能做家務,連地里的農活我都能幹了,村子裡的人也個個好奇,說你看她不光病好了,人也越來越年輕了。沒事時還能唱出幾句自己編的贊阿彌陀佛和西方極樂世界的歌曲。其實我只是國小一年級的文化,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念佛避禍

2015年農曆八月二十日,我隨丈夫開著四輪車去自家地里扒玉米,這塊地在離家十多里地的東山外。我坐上車,一路走一路在心裡念著佛號。說也奇怪,我散念著佛號,心裡不知怎么的了,就是不踏實,心忙得很,邊走邊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來到東山外,一段下坡路,我念著念著,就恍惚感覺有一雙好大好大的手捂住我的後腰,並告訴我說“車要壞!車要壞!”我也迷迷糊糊的。這雙大手還是捂住我後腰,仍然說:“車要壞!車要壞!”

我心裡一激靈,馬上對老公說:“快停車!車要壞!”老公沒好氣地罵我:“淨瞎說,你懂得什麼?”我大聲說:“快停車!車要壞!”老公半信半疑,也怕我說得不吉利,便使勁停下車。

車停了,老公便下車檢查。當看到我坐著的這邊車輪時,媽呀一聲,說:“眼瞅著車輪就要掉下來了。這要是掉下來,車一翻咱倆就沒好了。人要沒了,我還扒啥苞米呀?”

老公一屁股坐到地上,大聲喊到:“我的南無阿彌陀佛啊,我可謝謝你啊!”聽老公喊出了感謝阿彌陀佛,我的眼淚刷刷地往下掉。因為老公從來都不信佛,他還總用話敲打我。我也深深體會到了阿彌陀佛真是時時刻刻在護佑著我。

老公說:“你看車吧,我找人來修車,不扒玉米了。”他就走著回家了。說也奇怪,老公竟在往回走的路上找到了從車胎上掉下的六個螺絲。他拿著螺絲回來自己把車擰好。修好了車也中午了,玉米也不扒了,回家。

真是念佛免難,如果不是信佛念佛,這場大災難我和老公真不知是不是能躲過。

感謝阿彌陀佛,消除我的業障,使我病癒,讓我避免了車禍。今生一定好好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來生回極樂老家。

佛麗居士 口述

佛茹佛供整理

2016年1月13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