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6/1/23

古代有個人,《法華經》上半部念的很流利熟悉,而下半部就不會念誦了。覺得很奇怪,就問禪師,禪師有神通,再定中觀察,原來這個人前輩子是一頭牛,有一次寺院曬經的時候,它去聞,聞了《法華經》的上半部後,就走開了。因為聞了《法華經》的緣故,牛一轉身就做了人。而且生在富貴家。這就是《法華經》的功德,聞一聞,都可以脫離三惡道。

佛經中講到《法華經》的功德,實在殊勝。佛說,如果沒有聽過《法華經》,這個人離成佛還遠著呢。就像打井,聽到了《法華經》時,才算挖出了濕土,這時才離出水不遠。沒有《法華經》,我們不知道自己還能成佛。

日本有個宗派,日蓮宗,影響力還挺大。他們不念佛,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佛告訴文殊菩薩,是人於無量劫中,乃至名字不可得聞,何況見聞受持讀誦。就是名字都聽不到,何況見聞受持。聽了這個名字,佛都可以給眾生授記成佛。

像其他經典中,佛只開示佛號的功德,唯獨這部《法華經》,佛開示了《法華經》的功德。常不輕菩薩也因為聽聞《法華經》的緣故而成佛。這部經的功德,實在不可思議。許多人知道《地藏經》可以超度先人,卻不知道《法華經》才是最好超度經。

我認識的一個師兄,他母親信佛,常在普陀山抄寫《法華經》,也回向給歷代宗親。有一次她在抄經時,困了就趴在桌子上,這時虛空中傳來她過世的父親的聲音,告說他已經往生到天道了。她聽到聲音後,驚醒了。這也說明《法華經》超度先人的功德,至少到天道。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