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女人風流的成本是多少?別遭罪了


時間:2016/1/24 作者:果梵

「風流的女人,往往是拿青春和未來下賭注」風流的女人總認為自己可以把控自己的情感界限,總是以為自己可以控制局面,總是以為只要自己喜歡,男人就會折服和匍匐在她的石榴裙之下。風流的女人只要自己喜歡,就會不顧一切。風流的女人從來沒有考慮過代價問題,實際上是拿青春和未來進行遊戲和下賭注。女人不可能一天比一天年輕,只會天天在打折。女人的容貌是最靠不住的,最容易變化的。年輕的女人風流,尤其是風流成性的女人,只是

「風流的女人,往往是拿青春和未來下賭注」

風流的女人總認為自己可以把控自己的情感界限,總是以為自己可以控制局面,總是以為只要自己喜歡,男人就會折服和匍匐在她的石榴裙之下。風流的女人只要自己喜歡,就會不顧一切。風流的女人從來沒有考慮過代價問題,實際上是拿青春和未來進行遊戲和下賭注。女人不可能一天比一天年輕,只會天天在打折。女人的容貌是最靠不住的,最容易變化的。年輕的女人風流,尤其是風流成性的女人,只是出於一種心理的空虛和絕望。所謂的享樂人生實際是消費人生,是衰老的加速劑。女人風流付出的代價不僅僅是青春,還有衰老之後的被拋棄。沒有男子喜歡老女人,女人風流的資本就是姿色,姿色這東西最容易褪色。女人只有經歷過了才後悔,所有女人都曾經後悔過。女人不善於將別人的情感範例拿來借鑑,不去警示自己。反而嘲笑和挖苦別的女人,就算都是做小三的,彼此都感覺與眾不同,自己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其實都是小三,只是各自的人、命運不同。都以為自己做別人的情人是為了愛,實際上是自己欺騙自己,自己想得到什麼自己最清楚。

「女人風流成性,結果註定要被人拋棄」

婚姻中女人風流成性,註定是要被人拋棄和離異。女人總以為離開自己的老公可以再找,自己漂亮,再說外面也有後備。女人總是不知道一件事實,那就是婚外的男人只是喜歡她的姿色,根本就沒有愛,即便是有愛,男人也不會在你離婚後,自己離婚娶你。雖然有的男人講信用,真的離異娶了你。當普通的日子來臨的時候,當兩人情感都開始降溫的時候,女人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傻,自己離婚的代價太高了。婚外戀的刺激是讓女人興奮不已的,是帶有刺激和衝動的。女人好奇獵奇心理占了主導。很多女人被婚外的男人勾引或主動勾引男人,最後自己離異,得到圓滿的總是少數。大多都是自己孤零零地過著日子,而那個男人不過像旅客一樣,來去匆匆。

「女人愈是風流,男人愈是戲耍她」

當女人慢慢中年的時候,她才發現那個整日叫她心肝寶貝的男人,已經和別的女孩在一起了,很少來她這裡了。此刻復婚不容易,自己過錯太大,而且大多離異的男人都會很快結婚。男人的心理是,你不要我可以,我會找個更年輕的,比你更好的女人或女孩。只要條件允許,男人找什麼樣的女孩都有。女人就不行了,越是風流,男人越是想耍戲她。男人對婚內或風流的女人只是想臨時占有和征服,絕對不求天長地久。有的風流女人自己也知道,彼此就是互相滿足心理和生理的需要,不拿感情為重了。這樣的女人混來混去,剩下自己孤家寡人。原先如蒼蠅和蜜蜂一樣的男人們已經開始躲避了,念舊情的還能請你吃一頓飯,不念舊情的手機對你都不開,總是不在服務區或拒絕接收你的手機信號。往往現實生活中,不是風流男人玩弄了女性,是女性自己玩了自己。因為風流的女性理智總是出現問題。女人風流一時,代價一生。尤其是晚年,鮮有幸福,只能靠自己回憶滿足自己了,還有哀嘆和悲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