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念佛的人皆是有福之人


時間:2016/1/29 作者:清蓮

作者:心上蓮花群 靜修

去年放暑假時,兒子從學校帶回一本《心上蓮花次第開》。我認真地讀完每一個故事後,仔細的回想了這些年自己的生活,明白了種種過往經歷,原來都是自己種下了那樣的因,才會結出那樣的果。因果報應真的絲毫不差,即便是無意犯下的錯誤,也逃脫不了因果報應。

自從結緣《心上蓮花次第開》以來,不管多忙,我都會看看心上蓮花部落格。漸漸地對佛法有了初步的了解,並將佛法落實到了生活的點滴之中,而且經常反省自己哪裡做得不好。感覺自己更有慈悲心了,比如,對於螞蟻、蟲子也會用心呵護。以前騎車如果看到路上有成群的螞蟻,可能會直接就騎過去了,現在我會下來把車子搬起來跨過去,或者繞行。家裡裝黃豆的袋子裡長滿了蟲子,考慮到如果扔在垃圾箱裡,它們可能很快就會沒命,於是連同豆子一起將它們放到花園裡,這樣有可能它們能活下去,再卑微弱小也是一條命。

小姑子也許是善根深厚吧,我送了一本《心上蓮花次第開》給她以後,她回家反覆地看,如獲至寶。看完後,說是留著讓她女兒也看看。還讓我幫她請《地藏菩薩本願經》,當時我正忙,讓她先把我的那本請去讀了。她幾乎是每天都讀,忙的時候就十齋日讀,她很快就把《地藏經》寫的內容讀懂了。前不久,她請了一尊地藏菩薩畫像掛在店裡,每天對著畫像讀經。小姑子不僅長得漂亮,家境也很富裕,大概前世就是與佛有緣的人吧。

小姑子的同事去找她玩,看到《心上蓮花次第開》也好喜歡,讀完後讓她老公下載了電子版本的《地藏菩薩本願經》,也開始讀經。

另一個小姑子,日子過得緊巴巴的,不到50歲的人,看上去像60多歲。我特意從網上結緣了幾本《心上蓮花次第開》,送一本給她,反覆叮囑她認真看看。我告訴她看完以後,就懂得如何去改變命運了。可她對這書漫不經心的,總是這理由那理由的,至今也沒怎么看過。

這本書我還拿給一位朋友看,朋友看了一點,只是覺得這書里講的都是因果故事,種種報應觸目驚心,她說不敢再看下去了,就再也不看了。那時朋友的婚姻正處在危機中,她的母親也正在重病之中,讓她和我一起去放生,她一直也沒去。

就我的觀察,身邊業障重的人,就很難有接受這些導人向善的內容,或很難有因此改變命運的機緣。家境富裕、過得好的人,很多都是很有善根、很容易接受佛法的人。念佛之人,本身就是有福之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