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遠遠的欣賞,是一種人生的意境


時間:2016/1/29 作者:君合

遠遠的欣賞,是一種人生的意境

星星和月亮的美麗常常讓人生出遐想

但它們呈現出的美麗僅僅是因為遙遠

人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事物,身邊總會有幾道美麗的風景。對美麗的嚮往本身也是美麗的,可是對美麗的獲取欲望卻往往墮入貪婪。對美麗的欣賞是一種高雅,而對美麗的貪求卻可能是一種褻瀆和傷害。

也許,世間的美麗如天上的繁星,生活中的美景若滄海煙波,能深藏於心的只有一個小灣。

許多時候許多美好的事物,能得到的是秋之一葉,是值得珍重的緣分,而更多的是不屬於自己的,不該獲取,只應遠遠的欣賞,為之祝福為之陶醉!

遠遠的欣賞,是一種淡然,是一種超越了貪婪和得失的透徹;遠遠的欣賞,是一種灑脫,是對屬於自己的美麗的一份珍重,是對不屬於自己和將離開的美麗的一個微笑.遠遠的欣賞,是一種修養和風度,不會貪婪的想把一切美麗占為己有,也不會因為不屬於自己而暗淡了對美麗的尊重。

遠遠的欣賞,本身就是一種美麗,是一種高雅人格的韻味,是一種對美麗的真愛,是對美麗的一種全新的理解;遠遠的欣賞,是快樂和幸福的,但多存在於坦蕩的心靈中。遠遠的欣賞,是一種人生的意境。遠遠的欣賞,美麗的風景才會被人讀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