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法師:藥師經釋義 第九、持咒滅病分  


第九、持咒滅病分

【曼殊室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shù)。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至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是故曼殊室利。若有男子女人。於彼藥師琉璃光如來。至心殷(yīn)重。恭敬供養者。常持此咒。勿令廢忘。】

『曼殊室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曼殊室利呀!假如看見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只要他們身心都有病苦,應當一心為這個痛苦的病人常清淨澡漱、沐浴,使他內外乾淨。

提供給他藥物、食品、乾淨的水,同時對提供的這些要誦一百零八遍咒語之後,讓他服用。吃了喝了之後,所有的病就沒有了,為什麼沒有了哪?因為吃的藥都有了藥師佛的灌頂真言,就是說有那種咒語的神力,所以吃完之後,病就沒有了。

密宗的藥非常好,尤其是藏密藥,為什麼說好哪?藥製成之後,把它放在佛堂上、大殿裡頭,十幾個人或者幾百個人念咒語來加持藥,然後藥的力量非常強大,比醫藥廠生產的藥的藥力要強得多。比如感冒,吃上一顆,好得非常快。每個人用心念這個咒語,讓這個藥有奇異的功能、奇異的效果,所以念出來後效果就不一樣了。

『若有所求。至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如果有什麼願望有什麼需求,自己至心的念誦這個咒語或念藥師佛的名號,想求的東西都能滿願,不僅無病,而且能延年益壽。

有個算命的孔先生用《易經》給袁了凡算命,說的非常準。後來通過老和尚給他講解本心的過程,之後就開始修行,行布施、修功德,命運改變了,鬼神拿他沒有辦法了,因為鬼神的那種力量已經控制不了他了。

現在很多人改命是怎么改哪?鼻子低了,墊高了;眼皮割一下,漂亮了;肚子的肉多,把肚子的油抽了。這都是沒有錯,從美學上講的確是這樣的,可這只能改你的形體美,但真正從命理上改就改變不了。

大家要明白,命不是越算越窮,越算越糟糕,說這話的人是不懂佛法或者根本就不懂命運。不從自心自性上來改,說你的命非常好,難道就真的好了嗎?說你的命差,就真的差嗎?不是的!

我們的命是靠我們自己去轉變。如果自己不去轉變自己,再算命都是假的。有的人命運很糟糕,如果修行了,按照了凡四訓去做,我相信十善業道做圓滿的時候,壽命就會增加,福報就會增加,所以說命在己,不在地,也不在天,天也控制不了。不修行,老天爺就有權力了。

我們人體是個小宇宙,和外面的大宇宙是相合的。你要想改變命運,就得和大宇宙相應,叫天人合一。不和宇宙相合、不和佛菩薩相合,想改命是不可能的。

有句話:順天者昌,逆天者亡。修行是逆者死,氣流要倒沖,衝破牢關,返歸於天,與天相合,這叫天人合一。順天順應宇宙的變化,生兒育女,叫順天者昌,你的家族事業會昌盛。

大家修佛法需要懂得掌握其中的技巧,明白如何去擺脫三界五行的控制。

『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陽壽盡了,就會生到藥師佛的國家,菩提心再也不會退失,一直證得佛的果位。『是故曼殊室利。若有男子女人。於彼藥師琉璃光如來。至心殷重。恭敬供養者。常持此咒。勿令廢忘。』正因為是這樣,曼殊室利呀!前面說的有情眾生,想回歸於正道,就要非常殷實誠懇的來恭敬供養藥師琉璃光如來。以自己最真實的本來面目,持之以恆的來誦藥師佛的咒語,精勤不退,意清淨,身口也清淨。不只是物質供養,而且用心身性命的精神歸敬供養藥師佛,如理如法的去持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