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身體上紋佛像的因果報應


時間:2016/1/30 作者:清淨心

後背紋佛像,30歲不到就意外死在廁所

幾個居士吃飯時候,談到紋身的過患,突然想起大學同學說的一件事,在此略述,以警世人。

我有一位大學同宿舍的室友,閒談時知道我在看佛書(那時還未皈依),就說起他有一位表哥前些年在後背上紋了一尊佛像,大概一年後的一天,家人聽到他在廁所里大喊一聲,之後就沒了動靜,待家人打開廁所門,發現他已經沒了生氣,而身上也沒有什麼外傷,不到30歲的他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死了。家人都很傷心,後來可能為了安慰自己吧,他們竟然認為是他把佛紋在背上有功德,佛把它帶走了——眾生愚痴啊!

女友遇車禍意外橫死,與後背紋天使時換女友頭像有關?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一個朋友的老婆前兩年一直有想紋身的願望,感覺比較酷吧,但是我一直比較謹慎這件事情,就沒有付諸行動,一直在拖。後來遇上單位一曹姓女生,身上紋了很多漂亮的紋身,所以就問了下她大概紋身的情況。她說可以給我介紹她的哥們給我,說是比較好的紋身師,但她又囑咐說不能瞎紋,紋不好容易出事。然後就和我說了下她紋身師朋友和她說的故事。

她是去她朋友那裡補色,朋友和她聊天說前段時間紋出點事來了,並翻出照片和截圖和她講:有一個人到他那去紋身,選了一個帶翅膀的天使形象,要把天使的頭像改成他女朋友的頭像,並把照片給了他,他一聽就不同意,說這樣不太好,但是那個人執意要這麼做,後來實在拗不過他,就在後背上給他紋。紋了幾次之後(我以為一次性紋完,後來才知道是面積比較大,要分好幾次,好多天才能紋完),線圖基本完成了,然後他就去抽顆煙,休息一下。正在休息的時候,那個人接到了一個電話,說是他女朋友下午的時候出車禍死了……

後來皈依了才知道,身體是不能做自我傷害的,否則就犯了十四根本戒,現在想想真是一身冷汗啊,感恩佛菩薩加持!一旦紋上紋身是很難處理掉的,不知道紋身佛菩薩的人有沒有想到,上廁所身上的佛菩薩聖像也跟著你上廁所!有紋身的人做房事,無疑是當著佛菩薩的面行淫。殺生吃肉,都是當著身上的佛菩薩的面殺生吃肉。赤身洗澡佛菩薩也得看著紋身者的臭皮囊。這麼嚴厲的對境,造罪都無法形容。

有這樣的聲音,說如果是心口意至純至善行菩薩道,是否可以紋身?

我個人認為不可以的。恭敬佛菩薩的方式千千萬萬,為什麼要選擇在身體上恭敬!歷代高僧大德成就者比比皆是,恭敬之心更是無與倫比,可是誰聽說印光大師,六祖大師,法王如意寶紋身佛菩薩了呢?所以不要企圖將佛菩薩紋在了身上就能得到三寶的庇護,甚至善神護法也不一定庇佑這樣的人!最多只能是和佛菩薩結一點緣分而已,可是這點緣分遠比不了紋身造下的罪過!

還有的聲音說,與其在身上紋些邪惡的,非主流的樣子,還真不如紋身佛菩薩了,也是給見聞者,刺繡者做功德了?

還是那句話,恭敬三寶祈求加持的方式很多,不一定要選擇這樣的方式,請牢記不恭敬佛菩薩的嚴厲下場。即使身上所有的地方都紋身了佛菩薩,這樣的人也不是人天護法的應供處,只有心懷無偽菩提心的人,時刻利他的人才是應該尊敬的,才會得到善神護法護持的!

可嘆眾生的愚痴,盲目地褻瀆還以為是恭敬,一旦因緣聚合,感受的果報將會是無盡的痛苦!無有出期!

更有甚者在網上求助說:「我身上的佛菩薩紋身,可不可以開光……」荒唐了!

附:

索達吉堪布關於類似此方面的開示:

問:在一些寺院的旅遊景點,常有賣印《心經》的T恤,這些衣服可以穿嗎?

答:不可以,有非常大的過失!衣服是用來遮體取暖的,而佛菩薩及經咒是要恭敬頂戴的,世尊說過:「末世五百年,我現文字相,作意彼為我,爾時當恭敬。」 將文字印成的《心經》穿在身上當裝飾,可能只有不懂因果的人才敢這樣做。現在這種現象比較普遍,許多廠家為了賺錢,就琢磨現代人求保佑的心理,投其所好,將佛菩薩像、《心經》、咒輪等做成工藝品,或者印在衣服上。以前也有人供養我印《心經》的杯子、筆筒,這些我都不敢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如果這種趨勢不改,以後會不會將《心經》印在褲子上也不好說!

問:但穿上這種衣服,走在大街上,可以給看到的人種下善根。

答:種善根可以用其他方法,這樣做的話弊大於利。而且,你穿這種衣服,發心是否完全為利他也不一定。

問:如果有這些衣服或工藝品,應該怎麼處理?

答:儘量供在佛堂上,不要自己用!

願路過這裡的朋友,聽聞佛法,心生歡喜,少一些煩惱,多一些自在。願路過這裡的朋友,多發菩提之心,永不退轉,少一些我執,多一些利他。願我生生世世中的身體、受用、知識等一切均能成為利益眾生之事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