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五台山每天都有一萬菩薩在說法


時間:2016/1/31 作者:妙音居士

釋迦牟尼佛在印度說:「東方有國,名曰震旦,其土有山,號曰清涼。」釋迦牟尼佛在印度三千年就說了這個山,在宋朝以前,凡是到五台山的,那時人心裡清淨,清淨就是沒有煩惱;他在五台山,看見五台山每天夜間十點鐘一過,五台山滿山是燈,叫智慧燈。近幾百年來,智慧燈沒有了。為什麼沒有了呢?人的心變化了,不是古來那時候的心。所以有些個聖境,你說有;沒有啊!但是對某些個人它就現、它就有。五台山每天都有一萬菩薩在說法,圍著黛螺頂繞清涼。當你業障消了,功德成熟,就能看見一萬菩薩了。你也可以加入跟著繞清涼,雖有業障但應當作如是想。

我是八二年上五台山,八三年上五台山,跟現在的五台山完全又變了。一切事物相隨時變化,一切相由心生,心生種種法生。我來的時候台懷鎮沒有。八二年,我帶中國佛學院學生,我那時候來看通願法師。那時候妙音、如瑞剛要出家,腦殼還沒剃呢!還是小女孩。台懷鎮前頭,騾馬大市,八縣,賣騾子,賣馬,賣牛,就在台懷鎮寄宿。你要朝黛螺頂得鑽過那個騾群、牛群、馬群,賣牛的,賣馬的,五台山全山,放牛的,放馬的,滿山都是牛馬,就是那一段時間,騾馬大會過了就沒有了。這個房子沒有。我記得咱們那個老地方院子,那是個醫療所,就是那個院子,幾間破房子。醫療所開不成了,如瑞他們在來到時候先住那醫療所,就是現在咱們那個地方。這種變化那時候現相跟現在現相不一樣了,那時候影子都沒有了。我拿這個形容什麼呢?一切都不是真實的,所以它才能變。真實是不動的,五台山沒動,那個變化咱們看不到。黛螺頂沒動,但是黛螺頂的纜車現相全變了,以前黛螺頂現在全改重新修的了,不是那個時候的黛螺頂。還有那佛母洞,我最初朝佛母洞就是一個洞,現在佛母洞外頭修了好多好多.

佛母洞朝了,其次就是五個台了。朝過佛母洞的,再不失掉人身。這個黛螺頂五文殊菩薩有歷史的。當初乾隆皇帝來朝五台山,護法神不讓他上山。他想朝五個台,上不去。陸續三年,來了三年,上不去五個台,他非常煩惱。華嚴寺的老和尚說你不要煩惱,我把五個台的文殊菩薩請下來,在那黛螺頂,他就朝黛螺頂。黛螺頂的殿裡頭有五個文殊菩薩,每個台頂的文殊菩薩都請到黛螺頂這來,讓他朝一下子。

你朝了黛螺頂的,就等於朝五個菩薩。五台山五文殊,文殊菩薩化身五個,五個現相。現在朝五台山很容易了,坐著汽車一轉,一天就朝了。以前可不行,以前朝一個山朝一個台得三天,起碼你得半個月才把五台山朝得完。現在容易,坐汽車一天就朝了,但殊勝也沒有了,那個朝的殊勝也沒有了。

你現在來這個山上來,晚上念念文殊菩薩的心咒,我傳給你們,「嗡阿惹巴扎那諦」。我到西藏求法的時候,我到西藏住了一百天,我的師父什麼都不教給我,就讓我念一個「嗡阿惹巴扎那諦」。等你念了一百天,你自己學什麼,一學就會;學西藏語言、學什麼,一學就會。什麼原因呢?因為「嗡阿惹巴扎那諦」是文殊菩薩心,這叫文殊菩薩心咒。如果你們在這個地方能夠住上幾天,你每天能念上一百聲或者一千聲,念了之後你會開智慧的,不會的會了,不知道的事突然明白了。文殊菩薩又叫妙吉祥,不可思議,妙就是不可思議,吉祥,你心裡就想妙吉祥,就跟文殊菩薩見面了。祝大家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