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6/1/31

拜《法華經》的人,我建議最好先拜《法華經》中的《藥王菩薩本事品》。把《本事品》拜完後,再從頭開始拜。這樣比較有收穫,這是我個人的體會。

《藥王菩薩本事品》,講藥王菩薩是如何修行的,講本事。觀音菩薩《普門品》,講觀音菩薩是如何度化眾生,講游化。藥王菩薩修行時,都是經過無量劫的無量次的燃身供佛而成就的。修行要如何成就,藥王菩薩是個榜樣。藥王菩薩覺得用各種神通,各種外在的香華來供養佛,都還不夠表達,就燃身來供佛。《法華經》中說,只要燃指,或者腳一指,都可以滅除過去種種罪業。

念這品,有多少功德呢?經上說,「得菩薩神通,眼根清淨,以此清淨眼根,見七百萬二千億耨由他恆河沙諸佛如來。」經中重點講到女人,女人受持這一品,「不為貪慾所惱,亦復不為嗔恚愚痴所惱,亦復不為較慢嫉妒諸垢所惱。」女人也是最適合念誦這一品的。

這一品很關鍵,直接可以清淨六根功德,六根清淨後,色身跟著轉化,轉化業障身為福德智慧身。修行就是為了清靜六根,而這一品是很好的切入。用這一品來消除業障以後,身體就變得很輕,慢慢的再轉入《法華經》的正題。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