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6/1/31

海賢老和尚,我們看他光碟,他十七、八歲的時候害了個毒瘡,身上害的毒瘡,母親給他找醫生、找藥都沒有辦法治好。到最後,他雖然年紀很小,他相信(南陽那個地方佛法很盛),他說這是冤業病,說了一句話,「妙藥難治冤業病」,他放棄了。跟他媽媽講別找藥了,不要找醫生,念觀世音菩薩,他念了一個多月,這個瘡就好了。這說明什麼?境隨心轉!你天天念病,沒有病會念出病出來,為什麼?你念來的。身體縱然真的有病,跟海賢老和尚一樣真有病,念頭轉過來,把病忘掉,別去想病,想阿彌陀佛、想觀音菩薩,連續想上一個月、二個月,病就沒有了。

現在量子力學家跟我們講了一句真話,很重要,根據他們的研究發現,證明「以心控物」,就是用心來控制物質。這是最近二十年來所發現的。物是什麼?物質現象。我們身體是物質現象,身體不健康是物質現象,我們能把念頭轉過來,健康的念頭,不健康的身體慢慢就變成健康,心能控制物質。我相信再有二、三十年,量子力學再能進一步,把念頭是什麼搞清楚。現在物質是什麼搞清楚了,念頭是什麼還沒搞清楚。近代的科學家,我們看到他們的報告、他們的資訊統統在研究念頭(念力),念力的秘密,在研究這些東西。這是宇宙之間第二樁事情,第一樁就是物質,宇宙的奧秘。物質被揭穿了,物質根本沒有,是假的,是從念頭生的,產生的幻相,所以念頭能夠控制物質。佛在經上講,我們找不到證據,今天科學家把證據搬出來給我們看,我們明白了,佛說的沒錯。

用念力來治病。佛教裡面,《大藏經》裡頭有不少治病的神咒,在隋唐時代很盛行。很多疾病,這些密宗上師摸著你的頭頂給你念咒,病就好了,很神奇!他教你念,你跟著他念。其實一點都不奇怪,念是什麼?是用我們的音聲,發的音聲準確,振動你裡面的脈絡。脈絡它阻塞,不通了,這就生病。中國人用針灸,他不要用針灸,用音聲,你念這個咒用音聲振動,這個地方就疏通,病就沒有了,不是沒有道理。現在這些咒都不能治病,為什麼?音不對,我們看到這個字,我們發的音跟隋唐時候的音不對。所以這個一定要口傳。記載是幫助你記憶,不忘記。實際上一定要音念得很準確,音振動某個部位,不是神通,一定要知道。這是佛經裡面的科學,能治病,能調身。統統不要向外求,自己全都能辦得到。人心地善良,心地慈悲,沒有自私自利,這個人心健康,身就健康。心裡沒有病,身體就不會生病,道理在此地。

所以佛經裡面有高等科學、高等哲學。這麼多年來人家問我,佛教,釋迦牟尼佛講什麼?我說佛陀是教育,分兩個階段,一個是普世教育,對社會大眾的,佛經裡頭講倫理、講道德、講因果,這是幫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生活;向上呢(這是宗門的話,向上)?向上是高等科學、高等哲學。我們現在承認、相信,沒有懷疑,究竟科學,究竟哲學。究竟是什麼?圓滿,沒有更高的,科學、哲學他講盡了,講到底限,上面再沒有了。這個東西不能不學!我們想學,時間不夠,緣不具足。這就要感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個方法歡迎我們到極樂世界去,到極樂世界去無量壽命,無量智慧,無量善巧方便,我們都能得到,很容易就證得究竟圓滿。這個要知道,這個是人生當中多大的幸運你才遇到。遇不到沒辦法,隨業流轉;遇到之後有辦法超越輪迴,超越十法界。阿彌陀佛決定不欺騙人,決定是真實語。我學佛六十四年,一點懷疑都沒有了。

摘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四四集)2015年9月4日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