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弟子如何在春節期間行持佛法


時間:2016/1/31 作者:慈光界超

我們的餐盤、皮鞋、亮麗的皮草,無一不浸滿了他們無盡的眼淚。人間的春節就是它們的死期,慘絕人寰、血肉模糊、(一切眾生皆為吾等過去父母、來世諸佛、皆具如來智慧德像)請拯救在節日期間被宰殺、肢解、剝皮的苦難眾生。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弘一大師:先問君否,欲延壽否?欲免難否?欲得子否?倘若願也,今有最簡單易行之法奉告,即是放生也。

因果報應:自然規律、如影隨形、絲毫不爽。

殺生:多病、短命、橫禍、凶災。

放生:富貴、健康、長壽、平安。

春節期間我們佛弟子應該做什麼?

一、我們應該用覺悟的心去為這些被宰殺的眾生念佛,蓮花托起所有畜生道的眾生,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照著,願所有畜生道的眾生都早日了去愚痴業,早日消除業障,皈依三寶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我們應該為餐桌上的眾生肉皈依,為吃眾生肉的眾生們發願,蓮花托起所有吃肉的眾生,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照著,願所有有吃眾生肉惡氣的眾生都早日消除吃肉的惡習,願他們早日覺悟,消除業障,皈依三寶,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我們應該為那些殺生的眾生髮願,蓮花托起所有殺業重的眾生,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照著,願所有殺生的眾生都早日覺悟,消除殺生的業障,皈依三寶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二、過節拒絕皮草,喜氣洋洋,我們呼籲您,拒買血腥年貨,不穿皮草新衣,讓時尚遠離殺戳,要美麗不要殘忍。因為狐狸、貂、浣熊等類的野生動物,及兔子、和貓狗等各種動物,皮草的獲取,都是活剝而來。就拿兔子和狐狸來說,皮很容易斷裂,許多剝皮工人都在他們絲毫無傷的時候,利落地剝皮。被剝皮後的他們往往還活著,渾身淌血。它們已經沒有了眼皮,無法把眼睛閉上,只能睜著眼,慢慢死在難以想像的痛覺之中。我們佛弟子應該拒買血腥年貨,不穿皮草新衣,更要勸身邊的人。

三、大多數人,在節日期間,只顧歡天喜地,毫無知覺地欠債賒帳—— 殺害生命,欠下命債。卻不知道終有一天要慘烈還帳的,到那時,每時每刻都要過關,遭受無盡的痛苦折磨!而那些無辜的生命,在此刻更是「人人過刀,家家過火,子孫屠盡」!人類的節日,就是它們的死期,它們被殺戮,被烹煮,被吃掉。在人類的「喜慶」氣氛中,有著它們無盡憤怒與沖天的怨氣!

各位佛子,在這個時刻,你還能無動於衷嗎?也許,漲價了,物命比平時貴了一些;也許,自己有很多過年要準備的事情,時間緊張;也許,親戚朋友來了,他們不信佛,會嘲笑你;也許,天氣不好,或冷或熱;也許,放生的地點不是特別理想;也許,沒有組織,自己放生有點孤單;也許,小組裡不少人放假回家,人手不夠;也許,手裡錢不多,甚至還欠著債;也許,這幾天好不容易放假,剛好想輕鬆一下;也許,……想一想,上邊這是真正的理由嗎?如果換做我們,下一分鐘就要被摔昏在地,被刀子割開喉嚨,剖腹挖心,寸寸斬斷,還會顧得上那些「也許」嗎?趕快行動吧!有錢有時間的,多參與多放一些;有錢沒時間的,多出一點錢;有時間沒錢的,多出一點力;沒錢沒時間的,請見聞隨喜;讚嘆功德,見到殺生的,善巧阻止。

我們在春節前幾日一定要多多放生救命,一是為了,救拔這些即將被殺害的眾生脫離苦海;二是為了,我們和家人在春節期間造作的殺生食肉罪業而贖罪;三是為了,那些在春節期間被殺害的眾生做回向從而超度他們往生淨土或善道。

如果大家無法避免為家人做肉,這時一定要購買三淨肉,這個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三淨肉:沒有看見殺;沒有聽見殺聲;不是為你殺!

我們在家做肉食,還有看到家人做肉食殺生,我們沒有能力去解救,一定要為他們念三皈依,默念也可以!

希望所有佛弟子在節日期間聯合勉力共同放生,護生,拯救我們有情父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