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業障重怎么消除?老實念佛就消除了


時間:2016/2/1 作者:果梵

對佛有信心,這是真正敬佛,真誠恭敬。對佛沒有信心,沒把他瞧得起,認為佛不如別人,念老講得很清楚,這個世間很多外道,包括一些氣功,他也有一點小通能幫助你,你哪裡有疼痛,他給你念念咒、給你摸摸,你就好了,你覺得這個佛菩薩比不上。你細心想想,他有沒有本事幫助你脫離六道輪迴?有沒有本事幫助你往生極樂世界?沒有。小的神通把戲就把你欺騙了,讓你對信願持名無比殊勝的大法生輕慢心,這一生遇到了不能成就,這才冤枉。如果真搞清楚、真搞明白,萬緣放下。記住海賢老和尚的一句話,「好好念佛,成佛是真的」,往生極樂世界就是成佛,這是真的,「其他的全是假的」。不要說你一生,一百生、一千生、一萬生、無量生,你也找不出出輪迴的辦法,為什麼不相信?真可憐,業障怎么這么重!

你要問我:我業障重,怎么消除?老實念佛就消除了。你看海賢老和尚,師父教他一句佛號,囑咐他一直念下去。那一年他二十歲,我相信他不超過二十五歲,三年、五年的時間得功夫成片。得功夫成片就有條件往生,你壽命到了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來接引你往生。佛的話真實、懇切,決定沒有妄語,我們為什麼不信?這個世間還有許許多多牽腸掛肚的事情,那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用錯了心。抓住佛號就對了,自己決定成就,你也能幫助別人建立信心,讓他也能成就,你的功德就大了。《宋譯》本裡面說的,「所有十方一切佛剎,諸菩薩眾,聞我名號,應時證得寂靜三摩地」。立刻就證得,這是說菩薩眾,不是我們凡夫。我們凡夫如果說是聞阿彌陀佛的名號,深信發願,求生淨土,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必定來接引你到極樂世界,我們是這一號人物。經上講的要記住,那是菩薩,那不是凡夫、不是阿羅漢,是菩薩。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02集2015/06/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