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勿交燕朋邪友,邪色不可貪,念佛治病


時間:2016/2/1 作者:淨山

人於少年,若未遇良師善友,日與燕朋邪友相往還,則危險萬狀。重則不久即死,輕亦或成孱弱,或成殘廢。究其原由,皆由認彼尋花問柳為樂,而不知其慘酷,或同殺人,或同殺其世世子孫也。好嫖之人,每每染梅毒,所生兒女,小時尚不現,一到十二、三歲,精血已行之期,便發現矣。子又傳子,孫又傳孫,可不哀哉!可不痛哉!汝親朱子權半身不遂,恐亦是貪色所致。邪色不可貪,即夫婦同居亦不可貪,貪則一樣送命致病。

彼既發心欲皈依,當至誠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心中一切雜念概不令起。改過遷善,並戒殺吃素。必須永斷房事,非病體復原年余,萬萬不可與女人相親。否則,萬難好矣。又當令彼女人及其兒女,亦當為彼念佛及念觀音。果真至誠,當可速愈。

今為彼取法名為慧脫,謂以智慧脫除從前種種惡習,更以念佛求生西方,永脫生死輪迴之苦,常享真常無漏之樂。則是因此惡疾,得大利益,並及其妻與其兒女同皆由此脫苦得樂,則為大幸。

彼既不能動,則終日以志誠心念佛,或大聲,或小聲,或心中默念,皆可。出聲念,則可念六字,心中默念,字多難念,宜念四字。無論大聲小聲,均須心裡念得清清楚楚,口裡念得清清楚楚,耳中聽得清清楚楚。雖不能禮拜,然心中常須存恭敬心,如對佛前,如墮水火,以求救援,絕不敢起一念不正當之心。從日至夜,睡著則任他去,醒來即接著念。以念佛為自己本命元辰,便可消除惡業,增長善根,可望病癒身安。病癒之後,仍不可放舍,庶可超凡入聖,了生脫死,往生西方矣。

現今是一患難世道,若肯志誠念佛,便可逢凶化吉。女人家若常念佛,決定無有難產之禍。即平常不念佛人,到臨產時,產不下來,肯志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定規即刻安然而生。切不可謂裸露不淨,念之獲罪。當知平常必須恭敬潔淨,如衣冠不整齊,身體不潔淨,或洗澡、抽解、並睡覺(音教),均宜心裡默念,不宜出聲。唯生產時,宜出聲,不可默念。旁邊照應的人,也幫她念,則彼此均有功德利益矣。此書宜與彼看,並令一切人知之,方為於彼有益也。

印光大師:“復湯慧振居士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