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常見六大癌是由哪些飲食引發的


時間:2016/2/2 作者:君合

常見六大癌是由哪些飲食引發的

癌症的種類繁多,人的每個器官都有可能發生癌。研究資料表明,不是所有的癌症與飲食的關係密切,但有些癌可能與膳食有關,甚至有明確的因果關係。

一、哪些食物會引發食道癌

1、既飲酒又吸菸的人發生食道癌的機會更大。

2、食物中微量元素鉬含量低的地區,食道癌高發。

3、膳食中新鮮的綠葉蔬菜和水果攝入不足,導致維生素A、維生素C缺乏,食道癌的發病率高。

4、以小麥、玉米為主食,鋅、鎂和煙酸攝入較少的地區居民,易發食道癌。

5、常吃醃鹹菜和發霉的食品,攝入較多的亞硝胺類致癌物,誘發食道癌。

6、有喝熱稀飯、熱茶、熱咖啡習慣的人易發食道癌。

二、哪些飲食會引發胃癌

1、喜食熏制食品的人易發胃癌。

2、經常吃醃製蔬菜和乾鹹魚可誘發胃癌,可能是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和亞硝酸所致。

3、攝入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較少的居民,胃癌發病率高。

三、哪些食物會引發結腸癌與直腸癌

1、膳食纖維攝入少。富含纖維的食品有:全穀類糧食、豆類、蔬菜、水果,捲心菜對預防大腸癌尤為明顯。

2、攝取動物脂肪多(主要是牛、羊肉脂肪)的人易患大腸癌。

3、通過各種肉類、蛋類、攝入的膽固醇多可能與結腸癌發生有關。

4、經常喝啤酒或其它酒精飲料的人,結腸癌發病率高。結腸癌與直腸癌多發生於40歲以上。

四、哪些飲食會引發肝癌

1、食用發霉的食物,食物常常被黴菌污染,並產生有致癌作用的黴菌毒素(如黃麴黴毒素)最容易受黴菌素污染的食品有花生、玉米、大米、高粱和花生油。

2、食用含致癌毒素的植物。如:含蘇鐵素的蘇鐵堅果,黃樟茶中的黃樟腦。

3、大量要飲酒可引起肝硬化,最終發展成肝癌。

4、患B肝型肝炎的人同時接觸黃麴黴毒素更容易發生肝癌。

五、哪些飲食會引發乳腺癌

1、高脂肪攝入多的婦女易患乳腺癌,這些脂肪主要來自牛、羊肉和其它肉類。

2、過度肥胖的人,乳腺癌的發病率高。肥胖的原因是複雜的,但其中攝食過多的主要原因。

3、纖維攝入低可使雌激素從糞便中的排泄量減少。血中雌激素含量增高,雌激素具有誘髮乳腺癌的作用。

六、哪些飲食會引發肺癌

深綠色和黃色蔬菜及水果攝入少,是主要的膳食因素。這些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源-β胡蘿蔔素。吸菸是肺癌發生的重要原因,凡是由吸菸引起肺癌的人大多是那些同時維生素A(包括β胡蘿蔔素)攝取不足的人。

七、哪些食物會引發膀胱癌

1、與肺癌的研究資料一樣,維生素A攝入不足與膀胱癌發生有關。

2、攝入糖精、咖啡和蕨菜可能誘發膀胱癌,但證據不確切。

八、哪些飲食會引發癌症?

大多數科學家估計:80%的癌是環境因素造成的,而人們的膳食可能與50%的癌症有關。究竟哪些食物與致癌有關呢?目前得到公認與以下食物有關。

1、食物中誘變劑含量增高的如烤餅、烤魚、烤肉等。

2、食物中污染物質增高如蔬菜、瓜果中的殺蟲劑,食品中對人體有害的添加劑。

3、油炸、燻烤食品如油條、炸魚、烤羊肉串、烤雞、烤鴨等,在此類食品製作過程中,不僅能降低食品的營養成份,破壞維生素A、B、C等,同時可產生具有較強致癌作用的有害物質。

4、高脂肪膳食在癌高發區及某些國家調查表明,脂肪、肉類、食糖攝入量高的,結腸癌、乳腺癌、宮頸癌等發病率也高。

所以,為了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應從點滴著手,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防癌於未然。

生食與癌症

我們知道,癌症是一種典型的免疫系統疾病。雖然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癌的遺傳因子,但如果我們自身的免疫功能很強,免疫系統非常完備,那么就能控制住癌細胞在體內的生長、繁殖。也是說,儘管我們體內也有癌的因子,但卻不一定都患癌症,照樣能健康地活著。

所以說,免疫力如果低下,免疫細胞就不會發揮作用,免疫功能也就發揮不出來。癌就會發生,人體內的秩序就會被打亂,癌細胞就會比其它細胞更瘋狂的速度擴散。因此,從這個角度講,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就是治癌的最好方法。

生食對癌症有哪些好處呢?

(1)生食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於癌症患者來說,引起死亡的原因往往不是腫瘤的大小,而是免疫機能的喪失,使人體失去了防禦能力。

(2)生食提高人體的自然治癒力。生食包含穀類、蔬果類、海藻類等30—40餘種原料,其中的皮、葉、根、果實等全被整體留存。這樣的飲食,就可使食物中的天然營養素原汁原味原樣地被人攝取。使人體儘快地吸收,增強了人體的自然治癒力。

(3)生食是酵素與葉綠素含量非常豐富的食品。綠色植物的葉綠素和酵素減少了垃圾的產生,對淨化血液有很大的幫助。

(4)生食能將大自然中鮮活的生命力植入人體。幾十種食品的有機組合,包含了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等對癌有抑制作用的營養素。這些活著的營養素不僅在人體內抑制癌細胞的繁衍,而且活化人體的生命力。

(5)生食清潔血液,排泄人體內不必要的垃圾,預防由肥胖誘發的各種疾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