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祖開示:人做惡,鬼便爭相侮辱


時間:2016/2/3 作者:君合

做人不要被鬼戲弄——印祖開示:人做惡,鬼便爭相侮辱

人不敢念(蒙山施食)的原因,是怕招鬼。豈不知鬼是與人混居在一起,無地沒鬼,即使不刻意招鬼,誰家沒有鬼?鬼比人的數目要多出百千倍。

人如果當真怕鬼,就應當積極行善,則鬼便會敬重你並且在暗中護佑你;人如果去做昧良心的惡事,鬼便會爭相戲弄、侮辱,所以說一個良心不正的人,他平時是很難吉祥的。

人如果能夠知道這一點,那麼雖然身在暗室,也是不敢起個壞念頭,何況去做壞事呀!

一種鬼,叫善鬼,人來了則讓開,人走了則又遍占其地。如果是被厲鬼發現,則有大不吉祥。放蒙山,如果至誠,雖是厲鬼,也會謹遵佛勅,不再為厲。所以凡是怨業病,醫療所不能治癒的,用至誠念佛、念觀音的方法,都可以迅速獲得痊癒。這是因為怨鬼得蒙念佛之恩,而得生善道去了。

由此可見,人人面前,常常都有許多善鬼、惡鬼。怕鬼的人,就應當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這樣,所有的鬼,都會去衛護你這樣的善人了。這樣的鬼唯恐不多,真是越多越好,還用怕麼?

(印光法師文鈔:與陳慧恭書)【白話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