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春節如何在菜市場幫助已死,未死,待死和正在被殺的眾生


時間:2016/2/6 作者:清心

如果你走在馬路上看到運送動物的車輛,可立刻小場為它們念“三皈依”的皈依文;或在農貿市場或超市,見到未死或已死的眾生,如是觀想:凡我眼睛看到的已死、未死、待死和正在被殺的眾生,都跟我一起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遍。

然後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十聲,“寶勝如來”“寶髻如來”各三聲,增念往生咒一遍或三遍更好。在農貿市場或超市上空會有無量眾生跪在中聽受三皈依,跟你念佛,死後即往生善道。很方便,功德無量。

如果你有經濟能力,最好還是買些眾生來放,積大福報,能放一條是一條,不要因為錢少就不放!

每在路上有拉動物屍體的車經過,或在菜市場有賣(殺)雞、魚、的地方,我都依此念誦。

此法很簡單,大家在每次買菜的時侯如果遇見一定要記得念啊,定會利益無量眾生。大家每天都會去買菜,千萬按此法實施,功德無量!

寶髻如來:佛名,梵語Ra&tdotblw;naśikhin,囉怛那屍緊雞佛,又譯“稱檀德佛”,“寶髻佛”。見陀羅尼集經二。是放生時念誦的佛號之一。如果同修在看到小動物,或是看到被殺掉、或已經死掉的動物時,立即念誦“南無寶髻如來”。所有的動物,就在舍報後馬上升天,永不墮入三惡道!(海濤法師語)。因為這是寶髻如來因地修行的時候發的大願!當然這個也可以用於你的家親眷屬的超度!

寶勝如來:《光明經流水品》:十千魚,得聞寶勝之名,尚盡生忉利,況男女聞名,寧有不得勝妙樂者。

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

這是第七寶勝如來。寶勝如來,秘藏記謂:即南方寶生佛。以誓願力故,專度餓鬼,是以聞其聖號,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瑜伽燄口軌儀經云:「若聞寶勝如來名號,能令塵勞業火,悉皆消滅。」大悲經云:「若於佛所,一發信心,善報不失。何況諸餘勝妙善根,我說是人,一切悉是趣涅盤果。雖餘不善墮在三途,以本善根,佛知是已,從彼拔出,置無畏岸。令彼憶識所種善根。息一切苦,得一切樂。」科注云:「寶之勝者,必是何物,華嚴云:『如海中有四珠,一切眾寶皆從之生。若無此四珠,一切寶物漸就滅盡。諸小龍神,不能得見。唯娑竭羅龍王,密置深寶藏中。此深寶藏,有四種名:一名寶積聚,二名無盡寶藏,三名遠熾然,四名一切莊嚴聚。』此雖寶中之勝,然是世寶,次第以對常樂我淨出世之寶。此之四德,唯佛與佛,乃能證得。如娑竭羅龍王,密置寶藏是也。餘人未證,如小龍神,不能得見是也。此四德出生不訾,如一切眾寶,皆從之生是也。故光明玄云:『如世珍寶,凡情所貴。乃至如理究竟可貴之寶,名於凡情可重之寶。』故佛號寶勝也。顯益,大意如前。光明流水品:十千魚得聞寶勝之名,尚盡生忉利,況男女聞名,寧有不得勝妙樂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