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防止淹死、交通事故死亡和自殺等頻發的方法!


時間:2016/2/8 作者:君合

防止淹死、交通事故死亡和自殺等頻發的方法!

防止淹死、交通事故死亡和自殺等頻發的方法!

——即在平凡出事地點安放一塊“南么阿彌陀佛”的碑牌!

(在難以請到高人超度的情況下,這不失是一個好辦法)

附:一句佛號水鬼立退---念佛感應錄

新民網3月2日報導一名37歲女子屍體被發現,讓天台三合鎮鱘業有限公司的養殖場變得更加詭異。此前,這個養殖場因為5個小孩在此溺水身亡而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天台三合鎮下路王村蔡家5個孩子在春節期間離奇失蹤,後來,他們的屍體在養殖場的一個蓄水池中被發現。警方經過偵查,認定5個孩子系溺水身亡。

事情才過去10來天,與發現5個小孩屍體緊鄰的一個蓄水池中,昨日又發現了一具中年婦女的屍體。

印光大師專門提出過關於防止世人溺水(淹死)的方法!

溺人之處,常有人溺(意思是淹死人的地方,會經常有人被淹死),即所謂求替死鬼者。當於其處,立一木標,上有極厚白洋鐵板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字要大,要看得遠,要能經久,可息此禍。以刻此之慈心,感佛之慈光被,以後決保無此禍,即此可見佛慈悲力不可思議!引自《印光大師全集問答擷錄》

(印光大師乃佛教淨土宗第13代祖師,一部《印光大師文鈔》風行天下度人無數,此法不僅可用於江河湖塘防止世人溺水,也可用於交通事故頻發的路段及經常有人自殺的大橋等,盼能廣泛宣傳,造福無量。)

一句佛號水鬼立退---念佛感應錄

一、孝婦念佛度宿世冤

李村有農家婦,每早晚出饁,輒見一位女子隨其左右;問同行者,同行皆曰不見,心中大恐。後乃漸隨至家,然恆在院中,或在牆隅,不入寢室。婦逼視,即卻走;婦返,仍前。知為冤對,因遙問之。

女子曰:「汝前生與我,皆貴家妾;汝妒我寵,以奸盜誣我,致我幽死。今來取償,豈知汝今生事姑孝,恆為善神所護,我不能近,故日日相隨。揆度事勢,萬萬無可相報之理。汝倘念誦佛號萬聲,既得解冤,亦可度我。」

問:「此安得能度?」曰:「忠臣孝子,誠感神明;若誦佛號,聲聞三界。汝是孝婦,知必應也。」

婦如所說,發念持誦。每誦一聲,則見女子一拜,至滿萬聲,女子不見矣!此事故老時說之。(節錄自清朝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卷十六)

-----------------------------------------------------------

二、厲鬼消蹤菩薩環繞

二姐,開封市人,中年喪夫,身體多病,異常悲痛,終日以淚洗面,時萌輕生之意,因兒子尚不能自立,故其意不決。一夜睡夢,黑暗中忽見厲鬼無數,環伺其側,面目猙獰,齊來索命,遂大呼母親,母親在側毫無反應,忽思小弟要我念「阿彌陀佛」,情急之下,大聲急念「阿彌陀佛」,方念幾聲,只見群鬼蹤跡皆無,滿室一片光明祥和,心中平靜輕安。眾菩薩環繞其前,皆著黃衣,腰中系絲帶,相貌莊嚴,後皆魚貫而出,其中一白衣菩薩走在最後,臨走時轉過身來,用手指我二姐說:「念阿彌陀佛!」後與我說之,我說穿白衣者是「觀世音菩薩」。(河南省通許縣城關醫院馬銘電話○三七八--四九七三三八二)

按:或有以為:夢境虛妄,不足為據。夢中見鬼,既非真鬼;念佛佛救,也非真救。此不知夢境虛妄,是從醒人來說的,彼夢中之人,無不以為歷歷皆真;即使知為虛妄,而親受苦逼,莫不切望來救。使盡百般伎倆,皆悉罔效,隨口稱名,即暗去明來,鬼消聖臨,如果不是彌陀來救,何能如此。而多年惡夢,一稱之後,更不再犯;久苦沈屙,夢中得愈,醒來無恙。怎可說為虛妄。

以上還只是從凡夫角度來說,若從佛菩薩道眼來觀,凡夫眾生無不落在生死大夢中,夢固是夢,醒亦是夢。而佛度眾生,非關夢醒,唯待因緣。因緣若俱,無論日間清醒、夜夢昏沈,無病神清、有障識昧,乃至精神瘋癲,亦不論生前、死後,人道、三途,皆悉無礙解脫。因緣無量,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即是佛所親為選施之無上因緣,但能心信口稱,莫不等歸極樂。本集所收各例可為事證。

-----------------------------------------------------------

三、一句佛號水鬼立退

一日佛友馬風雲在家中放錄音機聽淨空老法師講《金剛經》,一收水費青年人問:「你聽的是什麼?」馬居士說:「《金剛經》」!他說:「能否給我請一本,我與《金剛經》有緣。」並由此說起兒時的一件事:

八、九歲時我在水坑邊玩耍,正值中午,空無一人,忽從水坑中出來一淹死鬼,抓著我就往水中拽,正著急時,空中有聲說:「快念阿彌陀佛!」我就隨口念一句阿彌陀佛,水鬼忙鬆手,鑽入水中,當時一停念,水鬼又出來使勁抓著我往水裡拽,情急之中,大聲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其水鬼如箭般鑽入水中,再也不見蹤影。此時空中有聲說:「請一本《金剛經》。」因其事奇特,故印像深刻,講起如歷歷在目。

馬居士當即與其一本《金剛經》,並廣贊念佛功德利益,勸其念「阿彌陀佛」。(二○○一年四月十八日河南省通許縣城關衛生院馬銘)

-----------------------------------------------------------

四、多年惡夢一稱根除

我從小體弱,上國小時因算術套用題特別難懂,搞得頭昏腦脹。從此頭總是又昏、又痛、又悶,連做夢頭都是昏的,一天到晚從不間斷。再以後便是惡夢伴隨,夢景一般都是被鬼追,或被鬼抓,出不來氣,悶得發慌,像吊頸一樣難受;有時明知是在做夢,是假的,但是痛苦卻是真的,飽受折磨,想從夢中醒來何等困難。最令人難解的是:有時在惡夢中已經睜開了眼,可以看見家人走動,自己拚命呼救但聲音比悄悄話還小,別人根本聽不見,渴望從夢中醒來就是辦不到。中醫說我濕熱重,西醫說是神經衰弱,醫生就是治不好,我隨時都想死掉,免受疾病折磨。後來聽說練氣功能強身,我就學了很多門氣功,也不理想,同樣解決不了惡夢。學佛後才知道是業力所為。

二十六歲時別人送來一本《覺海慈航》,我發現講得很好,就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到第三天晚上,夢中又見惡鬼來追,我在驚恐中突然念佛,一句佛號還有兩字沒念完就從夢中醒來。從此十多年來想做惡夢都做不起。如此頑固的神經衰弱乾淨徹底不治而愈,我高興得一有機會就勸人念佛。(二○○一年三月十九日榮縣盧仁旭記)

-----------------------------------------------------------

五、夢中念佛惡鬼四散

有一次,一位蓮友出遠門,她知道我喜歡清淨,就讓我到她家單獨住。

一天晚上,夢見一群鬼(夢裡我是這么認為的),全身黑色,頭用黑色套子套住,尖頂,每個都一樣。他們有的抓住我的手,有的抓住我的腳,抬起就走。

當時我並不害怕,心想:「我只要念佛,你們就要跑。」這個念頭剛起,他們就一起把我往地上一摔,然後對我拳打腳踢。我先「唉喲!」地叫了一聲,然後趕快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了幾聲後,他們就跑了,我也驚醒過來,全身仍感疼痛,特別是腰背部感覺最明顯,因為被他們打得最厲害。我睜開眼睛看看四周,並沒有什為異樣,就一句一句地念起佛來,心裡並不恐懼害怕,也許是因為有阿彌陀佛撐腰吧。(二○○一年四月三日愚痴人通如居士記實)

-----------------------------------------------------------

六、重罪輕報念佛延年

我的弟弟李建華三十五歲,平時供奉觀世音菩薩和三聖像,每天敬香。

二○○○年的一天,夢見一位過世的親戚,在拉很多人蓋印章,有的蓋在身上,有的蓋在臉上,同時也拉住我弟弟,在他右手背上也蓋了一個印,說三天后要到一個地方去報到。

三天過後,那位親戚帶了許多人來抓人,大家都跑,我弟弟也一邊跑一邊躲,一邊想把手上的印擦掉,可怎么也擦不掉。正在這緊要關頭突然想起應該念佛,於是就念南無阿彌陀佛,當念到第二聲時,這些人都開始消退,第三聲時完全消失了。醒來夢境很清楚,從此更堅定念佛的信心。

事後不久,因鑰匙未帶,翻圍牆大鐵門進家時摔下來,右肩關節脫臼。一個體重一七○多斤的大胖子,從三米左右高的鐵門上摔下來,連皮都未擦破一點,這真是重罪輕報。(二○○一年三月貴陽李妙鍾供稿)

-----------------------------------------------------------

七、宿債纏身念佛解冤

今年二月十九號,彩珍上街買菜回來說:「我們村上陶秀英整天整夜喊有人往她嘴裡塞蛤蟆,又說她身上有廿五隻蛤蟆,背上還背著一個淹死的女孩。她二個女兒說她在發神經病。」但我知道這是她前生的冤親債主找她報怨來了。《無量壽經》說:「或其今世,先被病殃,求死不得,求生不得,罪惡所招,示眾見之。」

我主動到她家裡去念《地藏經》。當晚,我迷迷糊糊剛睡著,看到一群蛤蟆向北去了。第二天早上,在睡夢中我又看見: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將陶秀英的床弄得亂七八糟,渾身濕淋淋的,有一個人用鐵絲牽著她的脖子往東走,她兩眼淚汪汪的不願離去;我就走上去用左手牽著她的右手往東走了。我一連在她家念了三天《地藏經》,叫她自己念阿彌陀佛,她一邊念一邊說:「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快來救救我陶秀英。」神志很清楚,她女兒卻說她是老年痴呆病,正是愚痴至極。

念了三天《地藏經》,我又送給她一台念佛機,交待她自己一定要念阿彌陀佛。一個月以後,她女兒送來五十斤糯米,說她母親的病已好了,作為酬謝一定要我收下。我怎么能要她的東西呢?我告訴她,你們只要好好念佛就是對我的酬謝。她看我堅決不要,也就只好拿走了。我衷心希望她能走上學佛這條路。(二○○一年三月張家港市錢玉英居士)

-----------------------------------------------------------

八、彌陀名號勝往生咒

一位蓮友,女兒因病離開了這個世界。女兒的音容笑貌伴著老倆口度過了三十幾個春秋,這一下,就這么說走就走了,這種悲痛、傷心,誰也無法替代。由於思念女兒心切,常在夢中見到女兒。

有一次,夢到有一條街,街燈昏暗,灰濛濛的,遠處走來一群女孩子,她的女兒也在其中。當時在夢中也知道女兒已死,不由得心生恐懼,想為她念往生咒,因為剛學佛不久,只會背誦簡短的往生咒。念著念著,不見她們散開,反而徑直地朝她走來,這時她不由脫口念出「南無阿彌陀佛」!頓時她們一鬨而散,迅速地貼在牆壁上,有的趴在窗戶上,有的走進門裡。這時她的恐懼感也消失了。醒來方知是一場夢,從此這位蓮友永遠只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二○○○年十月六日淨生居士記實)

-----------------------------------------------------------

九、諸多有緣恩怨了斷

有一次交換學佛感受時,提到燒紙錢一類的事情,有位師兄說:「今後碰到此類事情,可念:

諸多有緣,恩怨了斷,念佛成佛,亘古金言。

你無機遇,今聽我念,聞名往生,永不退轉。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即可依名號,靠佛力度脫一切有緣」。

事隔不久,一位居士告訴我這么一件事,說:「妹妹的婆婆去世後,家人將老宅賣掉,另搬新居,但婆婆的亡靈常附在我妹妹的身上,說:『你們搬走了,害得我無處安身,只能在女兒家新建的廚房裡住,你們快搬回原處。』其語氣、腔調、表情酷似生前。我妹夫不相信,就特意到他大姐(婆婆的女兒)家查看,確實在不久以前新建了廚房。」

我就把以上師兄所說的告訴這位居士,他表示馬上打電話告訴妹妹,我說在你家念誦就可以。此居士回家後連續稱念,至第四天,他的妹婿打電話來說附身的現像都沒了。真是「諸多有緣,恩怨了斷」啊!南無阿彌陀佛。(二○○一年二月十日淨生居士記實)

-----------------------------------------------------------

十、稱佛名號妖光絕蹤

一九九九年上半年,農場第四生產隊的凡蓮藝對我說:其丈夫謝水香每晚睡時,輒見一道白光從窗戶飄落其身,彼即動彈不得,呼吸都很困難。彼夫婦束手無策,每晚都在恐怖中度過。問我有沒有辦法?我根據《淨宗講義》中所講的念佛人身上有佛光的故事,和鬼神見佛光是一敬、二怕、三退讓的道理,給她四張印有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卡片,叫她分別放在床的四個角上,然後自己不斷地念佛。她照我說的做了,真的,那道白光就再也沒有來過。她非常歡喜,從那以後她就和蓮友何義珍等一起念佛,我每次去農場她都要到座聽講。(二○○一年二月十五日淨耀居士記)

-----------------------------------------------------------

十一、念佛降伏邪教鬼神

台灣省台東某國中一位教師告訴山僧:他就讀高中時,被拉入參加一貫道。從那時起,就一直按照一貫道所教的方法打坐,而每當集體「靜坐」時,總是渾渾沌沌的,但是也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他慢慢覺悟到這不是正常的現像,所以也就沒有再去參加。可是每當深夜醒來,只要不經意一念「南無無太佛彌勒」,再加上「南無收圓三佛」時,也會產生同樣的感覺。他覺得長此下去,這種「靜坐」對身心實在毫無益處,但是不坐的話,又老是受到三邪鬼擾祟,因此要求山僧幫助他。

山僧建議他專心稱念『阿彌陀佛』聖號。

他卻問:「阿彌陀佛的力量,敵得過『收圓三佛』嗎?」

山僧說:「阿彌陀佛以四十八大弘願成就了極樂國土,誓願度化無量無邊的苦惱眾生,乃是福慧圓滿,徹底覺悟的眾生慈父;而『收圓三佛』卻是明末韓山童等,多年來被邪人所利用而凝聚的邪靈,念佛試試何妨?」

第二個星期日他來了,一見面就說:「法師—不,」他改口說:「我應該稱您師父,您真是我的再造恩師啊!」

「情況怎樣?」我問。

「起先三天他們還來,我不理會,繼續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四天他們就不再來了。而我現在也沒有以前那些胡裡胡塗、亂七八糟的現象。佛法真是了不起!」

「佛法原本就是破迷顯正的,只有不明究理的人才會被邪人導入迷途,只要你心正、行正,邪人、邪法是迷惑不了你的。」(《覺世旬刊》〈隨緣散拾〉去執行者)

按:善導大師《觀念法門》云:「一心專念阿彌陀佛願往生者,此人常得六方恆河沙等佛,共來護念,故名《護念經》。

《護念經》意者:亦不令諸惡鬼神得便,亦無橫病、橫死、橫有惡難,一切災障,自然消散;除不至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