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如一場考試


時間:2016/2/9 作者:青雲

有人說人生如戲,每個人都在這齣戲裡擔任不同的角色,上演了悲歡離合的一幕幕;有人說人生如夢,他們感嘆人生如夢幻般的短暫;也有人說人生如五味瓶,裡邊有著酸甜苦辣……

快到不惑之年,我倒覺得人生如一場考試。在這場考試中,我們要面對許許多多的選擇題,需認真做出選擇,稍有不慎就會得到錯誤的答案。在選擇時,有的人是一片茫然,留下了不少空白;有的人是粗心大意,做出了錯誤的選擇;也有的人是慎重對待,交上一份令人賞心悅目的答卷……慎重對待的大多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算得上功成名就,活得有滋有味,而那些草率之人答的一塌糊塗,大多碌碌無為,有的甚至窮愁潦倒終身。

當然,不管人生如什麼,我們都不應當虛度。前蘇聯作家,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著名的無產階級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就很值得我們去回味。他是這樣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在此,我衷心祝願每一個人都能在人生這場考試中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擁有不悔人生,活出個滋味來,活出個名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