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眾生都是未來佛,殺生,吃肉,叫做不知死活


時間:2016/2/13 作者:佛恩難報

你今天會放生,你看,它是未來佛,結果你明天又買蛤蠣來吃,又買魚來吃,又買螃蟹來吃,所以叫做不知死活。不知死活,大家,所以各位要懺悔,但是為什麼要懺悔,懺悔包括斷除才叫懺悔,如果你今天懺一懺,明天又買你父親來吃,那叫懺悔麼?!以後你身體天天要被割肉,(它)以後投胎做你孫子,天天跟你討債,財產把你敗光光,讓你氣死,它一定要你死。因為如此,所以很可怕,這些有記憶性的動物,所以絕對不要傷害它,所以我們今天要懺悔,最大的懺悔,做媽媽的都有墮胎,流產的小孩子,要跟他懺悔,因為這些小孩子很可憐,祖先還有人拜,嬰靈沒人拜,然後他找你痲煩,他就會讓你生病,甚至你都不理他,他就拉走你另外一個孩子,兒子就死了,往生了,你殺我結果你養他,他就不高興了,所以懺悔很重要。

[旁白:在一切功德圓滿後,大眾進行回回向,祈願經由內在升華的菩提意念,能夠就此打開正覺本性,同時將一切功德利益,布施回向所有幽冥眾生。]

好,大家跟我念,願以此功德回向十方界,父母與師長,六親共眷屬,法界諸有情,八難三塗輩,仰仗佛神力,消災增福慧,梵釋諸天主,四方大天尊,地抵水火神,諸障悉消除,熱惱化清涼,共證無上道,法海共逍遙,同生極樂國。

[旁白:黎剎公園是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一個公園,臨近馬尼拉灣,該公園是為了紀念菲律賓民族英雄黎剎,一八九六年,為爭取菲律賓脫離西班牙,殖民統治時就義的事件,當時,黎剎被西班牙獨裁政權處決後,便埋葬於此,該地也是菲律賓舉行儀式的重要場地,一九四六年的菲律賓獨立慶典和多任總統就職等重大活動,都在此公園進行,黎剎公園內環境清幽,海風襲人,是遊客休憩的好地方,菩提願行一行人在難得的機緣下,除了感觸歷史的足跡外也掏出了心靈,短暫地寄託於此,藉以享受此地默默的美與寧靜。]

事實上,愛護別人才是愛護自己,戰爭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真正要戰勝的是自己,剛剛講的,我執,分別貪嗔痴,我想,這才是我們要征服的,能夠自我征服,淨化自己,你才有絕對的愛跟能力,來幫助眾生,所以叫佛陀。 佛都網

[旁白:離開了黎剎公園後,菩提願行繼續來到了位於馬尼拉市郊的一座學校,進行濟貧活動。近年來,菲律賓飽受天災之苦,導致多數人無家可歸以及生計之苦,因此,菩提願行藉由此次慈悲之旅,拉近了關懷的距離,親自給予災民們心靈和物質上的慰藉。於此,我們和災民簇擁在學校的禮堂,海濤法師同時為災民們慈勉滋勵。]

我想,今天大家來這邊,只為了一個字,就是愛,我們要去愛對方,生命才有快樂,所以我想任何宗教都叫我們要去幫助別人,因為你幫助別人,自己才會得到快樂,你幫助生病的人,你自己才會健康,所以要謝謝各位願意接受我們所謂的幫助,因為這樣我們內心才會充滿愛,充滿快樂,但是希望各位永遠都變成很有錢,將來能夠去幫助別人,我們要找到一個,讓將來自己也會變得很有錢的方法,各位現在,如果你希望將來很有錢,你現在就要學習,趕快幫助別人,譬如各位剛剛進來,湖邊有那些小魚,將來它們出太陽,沒水,他們就會死掉,所以你現在可以拿一點點餅乾給他吃,或是把這些小魚救到將來有水的地方,你這樣,將來就很有錢,很有福報,就像最大棵的樹,當時種下去,只是一個小小的種子,如果你現在拿五塊錢去幫助一個很需要的人,將來你可能會賺五萬塊,五十萬,因為你種了一個小小的種子。

將來就會變成大樹,就像各位現在你有一包餅乾,你可以拿一塊餅乾給可憐的小孩子,或是那一塊餅乾給一直流浪狗,你種了這個很好的因,你將來就變成很多餅乾可以吃 ,很方便,賺錢很容易。所以,解決我們自己貧窮的方法,不是一直想辦法,想要去賺錢,或得到別人幫助,解決自己貧窮的方法就是去幫助比我們可憐的人,或是那些小魚,或是那些小鳥,你就可以改變命運。所以我們菲律賓人的眼睛都很漂亮,有些臉都很漂亮,為什麼,(因為)很喜歡微笑,你如果很喜歡微笑,不喜歡生氣,你以後臉會很漂亮。如果你希望你將來很多衣服穿,你就布施一件衣服,去幫助比你更窮的人,你將來會變得很多衣服穿。如果你希望你將來有很大的房子住,以後別人要蓋教堂,或是很需要蓋一間醫院,你也出一塊磚頭也沒關係,你將來就會造成有大房子住的結果。不過老實講,我是華人,但是我覺得,菲律賓人比華人還快樂,因為(為什麼),華人要很有錢才快樂,所以他很窮,菲律賓人一點點錢就很快樂,所以他很有錢,所以我想,快樂並不是很有錢,快樂是你有一顆愛心,有一個知足的心,你就很快樂。所以,今天大家能夠在這邊,因為我們中國人說,有緣有緣,一定是大家過去都做過爸爸媽媽,做過兄弟姐妹,大家才會一起在這邊。

因為任何宗教都是講愛,如果人類把愛,把快樂,建立在其他的動物被殺,這種宗教可能不太圓滿,所以我認為,我們(不管)信愛的宗教,天主教,佛教,我們應該保護其他的動物或是一隻螞蟻,我們都要讓他快樂,不要傷害它。所以來跟我念:唵 嘛呢 唄美 吽,前面這個唵就是把不快樂,把不乾淨都變成乾淨。好,再念一次,唵 嘛呢 唄美 吽。好,我們要用唱的,當你這樣唱,你變得很快樂,像蓮花,充滿愛,唵 嘛呢 唄美 吽,大家邊唱邊鼓掌,來,唵 嘛呢 唄美 吽,以後碰到別人在生氣,心情不好,你就趕快念這六個字,這六個字就代表佛,神,上帝,愛的力量,進入他的心。

[旁白:爾後,現場進行發放物資行動,這些物資,包含白米,麵粉,面,食用油,糖,餅乾等等,以提供災民們,最當務之急的需求。慈悲的心沒有國度之分,愛的關懷更是無遠弗屆,看到災民臉上的神情,菩提願行每個人在不捨中,盡已所能地幫助災民,希望他們皆能獲得這份溫暖的傳遞與慢慢的祝福。我們同時祈願,祈願此次菩提願行所有殊勝的功德,能夠回向給災民,讓他們早日走出悲傷的枷鎖,早日重建家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