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社會聚焦

歌曲《六尺巷》登入春晚後 六尺巷被體驗包容的人圍水泄不通


時間:2016/2/15 作者:明華居士

千里家書只為牆,讓它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明華居士家鄉桐城六尺巷的故事,很小時就背會了這首詩。

歌曲《六尺巷》登入春晚後  六尺巷被體驗包容的人圍水泄不通

歌曲《六尺巷》登入央視春晚後,桐城六尺巷被前來探訪的遊客圍個水泄不通。

歌曲《六尺巷》登入春晚後  六尺巷被體驗包容的人圍水泄不通

歌曲《六尺巷》登入央視春晚後,桐城六尺巷被前來探訪的遊客圍個水泄不通。

「我家兩堵牆,前後百米長。德義中間走,禮讓站兩旁。」除夕夜,由宿松籍著名詩人賀東久作詞,桐城籍青年歌手張正揚作曲,蕪湖籍演員趙薇演唱的歌曲《六尺巷》亮相央視春晚,沒想到從正月初一開始,便掀起了一股對六尺巷的關注、探訪熱潮。

和往年春節稀稀拉拉的人流不同,今年2月8日開始,每天來六尺巷探訪觀光的遊客便絡繹不絕,他們中既有回鄉過春節的遊子,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八方遊客。一時,百米長的六尺巷被圍個水泄不通。

來自江蘇揚州的程自勛先生就是因為看了央視春晚《六尺巷》後,正月初三,特地和夫人專程從三四百公里外的揚州趕過來實地探訪的。他說,以前對六尺巷印象不太深,今年看了《六尺巷》這個節目後,就查閱了大量關於六尺巷的資料,再加上實地探訪,感受更深了,六尺巷是我們做人為官處事的一面鏡子。

和很多回鄉遊子一樣,一直在貴陽工作的曹瑋,趁著回家過春節的機會,正月初三一早,便帶著愛人孩子一道從老家新渡鎮趕過來參觀六尺巷。他說,全家一起參觀六尺巷,就是希望六尺巷所包含的和諧、禮讓、包容的傳統美德能在家庭成員之間傳遞、傳承。同時,他也表示,要把這種精神美德帶出去,在同事、朋友之間更好地傳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