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戒能讓財富增長,還能善名流布


時間:2016/2/15 作者:清心

【經典介紹】《長阿含經》,二十二卷,後秦弘始十五年(公元43)佛陀耶舍與竺佛念共譯,是纂輯阿含經典中篇幅較長的經典而成。

持戒能讓財富增長,還能善名流布

【經典原文】凡人持戒,有五功德。何謂為五?一者諸有所求,輙得如願。二者所有財產,增益無損。三者所往之處,眾人敬愛。四者好名善譽,周聞天下。五者身壞命終,必生天上。——《長阿含經》

【經文解釋】佛告訴在家居士:犯戒有五種衰耗。清信士即在家學佛,清淨修行的男子。

一者,諸有所求,輒得如願:人能夠嚴持戒律,就會增長福德,想要求得財富,所願皆滿。

二者,所有財產,增益無損:持戒以後,不會侵損他人的利益,以此因果,自己的所有財產,也都會增益無損。

三者所往之處,眾人敬愛:在自己居住的地方,會得到眾人尊敬。

四者好名善譽,周聞天下:持戒的名聲善譽,持戒的所有功德,會周聞天下,一切眾生都會得聞,包括鬼神等都會敬重護佑。

五者身壞命終,必生天上:以上四種,都是現世的果報,第五種屬於將來的果報。在死亡以後,由於持戒的果報,會得生天上。如果將此持戒功德回向道果,以此為因,必得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