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召不孝的兒女,地獄般的家庭


時間:2016/2/17 作者:清心

感召不孝的兒女,地獄般的家庭

在此,談談發生在我自己身邊的事,皆是我親眼目睹耳聞,拋磚引玉,祈願看到此文的朋友能夠回頭。同時,在此代父母深深懺悔,自己也深深懺悔!

百善孝為先,不孝則近於禽獸。不孝是毀滅人之天倫,苦報不可思議。在此,奉勸世人,一定要孝順父母,上行下效,上行方能下孝,做父母者,一定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公婆,岳父岳母,給下一代做個好樣子,這樣才能感召孝順的兒女,否則感召到不孝的子女,苦的還是自己。如果您做的是「壞樣子」,不孝!那么子女自然不會孝順你,這是因果,等到這種不孝的惡報,報應到自己的身上時,那將苦不堪言,悔之晚矣!

我的父親很恨母親的父母,母親每次提出要去看望年邁的父母,父親都會痛罵一頓。後來,父親還沒與母親離婚時,母親的老父已八十高齡,逝世那天,父親說工作很忙,都沒有參加葬禮。那時父親已提乾,在外面已有外遇。而且,父親十幾年,在我記憶中,他每次喝醉酒,必定背後痛罵自己年歲已高的岳父岳母。而且父親對自己的母親,也不孝順,奶奶每次說他時,勸他要多回家,不要老在外面混,他會紅著眼睛頂撞親生母親,天不怕地不怕,有時還會跳起來開罵,將母親喊叫為老太婆,那時奶奶七十多歲了,嚇的奶奶不敢再勸告,這是我的父親。我的母親,對待自己的公公婆婆,也不孝順,給自己的父母織新毛衣,則用舊毛線給奶奶織毛衣。我很小時,那是剛剛八零後,雞蛋比較珍貴。爺爺一天拿了個雞蛋沖了個雞蛋水喝,結果被母親大罵一頓,因此引起家庭戰爭。父親母親也打起來了,母親氣得絕食,母親罵爺爺的理由是雞蛋是給孩子留的,就是給我的。他一個老頭怎麼可以吃。到我十三歲時,父親與母親不生活在一起了,父親常常不回家,但還沒有跟母親辦離婚手續。奶奶有3個兒子,但一直生活在我們家裡,每日幹家務,做飯,七十幾歲的人了,從未間斷,有時身體不舒服,還要堅持做家務。母親則跟奶奶說,你兒子不拿錢回家,人也不回來,你還是到你別的兒子家裡去吧,我養活不起你了。這樣,奶奶含淚離開了我家。這是我的母親

因此家庭環境,姐姐從小養成男孩性格,倔強暴躁,有時一生氣就用手來使勁掐爺爺的身體,那時爺爺七十多歲,歲數很大了,身上被姐姐掐的青一塊紫一塊,被掐的直哭,則不敢吭一聲,更不敢反抗。姐姐放學時,因奶奶有時做飯晚了,奶奶則會被姐姐連掐帶罵用腳踢,奶奶不敢反抗只能忍受。而我的父母從來不管,放任孩子如此。有時母親知道了孩子這種不孝的行為,還會背後當我們的面偷著笑,完全幸災樂禍的樣子。姐姐那時不到十歲,我則更小了。有時我管母親要零花錢,母親則讓我去管爺爺要。爺爺那時每月只能得到父親10元的零花錢,爺爺沒辦法一下子就得給我2元。

對於不孝,我則更甚,從小養成叛逆性格,忤逆父母。父母十分溺愛我,而我未到十歲時,說罵父親就罵父親,有時不解恨還用小腿踢。父親則不敢說什麼,有時還得陪著笑臉。我要什麼玩具,父親必須給我買到,要不就會遭殃。我真是非常不懂事,從來沒想過該如何尊敬父母,孝順父母,從小在我腦海中,父母本來就是「奴僕」一樣的人,我真如禽獸一般。後來父親和母親離了婚,母親長年患心臟病,吃藥如吃飯一般。母親常常痛罵負心的父親,一次罵得我心煩,我親手打了親生母親兩個耳光,母親痛哭不已,我還幸災樂禍的在一旁偷著樂。後來母親得了尿毒症,重病期間,我非常不孝順,經常發脾氣,說一些難以入耳的不孝話語。不說來服侍母親,還讓有病的母親為我做飯,給我做飯來侍候我。有一次我發的脾氣很大,對母親忍無可忍,就將有病的母親趕到姐姐家裡去了,直到母親一個月後病逝。

對父親,因為在我十三歲那年,他就和母親離婚與一情婦到了外地,我很恨父親,有一次我特別恨父親,為給自己出口惡氣,我給父親打了長途電話,痛罵他,罵時我真的比畜生還畜生,因此他絕食三天,幾乎死掉,我聽後還幸災樂禍偷著樂。但罵完父親後,我的嘴爛了有七天,不太敢吃飯,很痛,報應啊!還有一次我為了報復父親,把自己的頭砸破,流了一頭血,去嚇他,他見後淚流滿面,幾乎暈倒。他親手為我上藥,真是無限的悲哀。這種事還很多,在此只舉幾例,深深懺悔吧!懺悔我地獄一般的罪孽,罪業。

這就是我地獄一樣的家庭,地獄一樣的生活,從父母貪凶財,到父母不孝順老人,到培養出不孝兒女,禽獸一般的兒女,造成地獄一樣的家庭,地獄一般的生活,這就是因果報應,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千真萬確,不能不信。在此,我要代父母深深懺悔,深深懺悔,深深懺悔,深深懺悔!在此,為我的不孝而向父母深深懺悔,深深懺悔,深深懺悔!願一切家庭,一切為人父母者,好好學習古聖先賢的教誨,好好做人,好好孝順老人,好好教育子女,家庭美滿和諧,人生幸福吧!上行下效,上行下方孝啊!身為父母者,一定要以身作則,孝敬自己的父母長輩,公婆,岳父岳母。這樣身為兒女者,才能孝順你啊!千萬不要糊塗,種下不孝之惡因,等到自食苦果時將苦不堪言。不要僥倖報應沒到,只是來早與遲。如果您有這種行為,請回頭吧!千萬別走這條地獄之路!不孝是地獄的路,畜生的路,三惡道的路,切記!回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