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手淫痛徹心扉


時間:2016/2/18 作者:慧聞

手淫的果報太痛苦,不是我所能承受的,那種痛讓我哭都哭不出來,那種苦只有身心徹底的絕望。

手淫之後無論怎么努力,付出多少,哪怕是練習紙書寫了一紙殼箱子,身體也累壞了,這都沒用,都不會感動上天,夢想始終不能實現,身體越來也不好,所以我想要告訴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學佛了還要造業,業障會更重,一定要深深的懺悔,並且永不再做,最近我休學了楞嚴經的四種清淨明誨。楞嚴經這樣說:“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斷心淫,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一決定清淨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淫,修禪定者,如蒸沙石,欲其成飯,經百千劫,只名熱沙。何以故?此非飯本,沙石成故。汝以淫身,求佛妙果,縱得妙悟,皆是淫根。根本成淫,輪轉三途,必不能出。如來涅盤,何路修證?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於佛菩提,斯可希冀。如我此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我想說要想修得正果,首先第一是戒掉淫慾,如果學習楞嚴經的四種清淨明誨, 連戒掉淫慾的想法都沒有了 。我看到宣化上人的開示說有福報的人才能聽到楞嚴經,我想我是有福報的,雖然會計師考試我失敗了,我的那份執念在我考試之後通過念經,抄經,也消下去了很多,也不再執著了,並且發心背誦楞嚴咒,現在也背誦了118句了一共554句。我想我念佛也不是為了什麼求佛保佑考試通過,升官,發財,這樣就誤解了佛的教育。這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要改過自新,好好做人就好了。我想當我念經的時候我是清淨的,是歡喜的。我想我念佛也不是非要什麼功德,我只想要發菩提心。勸誡想要戒掉淫慾的人看看楞嚴經真的很管用,連一個不好的想法都沒有,楞嚴可以鎮住心魔,經文上也說,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是大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我就是改了犯,犯了改,真的沒臉沒皮。不過這一次我修習楞嚴經,並且我也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我要深深的記住,絕不能忘記這刻骨銘心的痛,那痛讓我欲哭無淚。並再此發心,永不再犯,直到我死去一直受持楞嚴咒。如果有此惡習的人,也不要再造做了,好好做人。能成人很難,能聽聞佛法更難。那是累生累世修來的福氣,所以要在活著的時候精進的修學。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