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相由心生,解密邪淫變醜的原因


時間:2016/2/18 作者:清心

很多戒友因為長期的手淫和邪淫,他們的容貌與心理會產生變化,這其中是有一定的學問的,我們不妨來分析下這些變化產生的原因。

1、邪淫的你,為何有一張“擼管臉”?

長期手淫嫖妓的人會有一張擼管臉,該臉的基本特徵是痤瘡嚴重、眼腫無神、鼻塌嘴歪且死氣沉沉等,這種臉是極其不討好人的,一般人看到這種臉會有一種莫名的反感與厭惡,所以這使得有這種臉的人在相親、面試和交際上會障礙重重。

長期意淫看黃也會使人的容貌發生明顯變化,我們都聽過“相由心生”這個詞語,這是很有道理的。記得我以前上高中的時候在小巷裡騎腳踏車,對面一個人向我這邊走來,我一看到他那個如老鼠般的眼神和眉毛我就害怕慌張,所以車騎得是東倒西歪的,他馬上察覺到了我的恐懼,於是趕我下車把車搶走了。我當時是很肯定那個人就是一個小偷的,為何?因為我注意到了他的神態和五官,只需看了一眼就知道此人不是善類。

當一個人有長期的偷盜、嫖妓、手淫等惡習的時候,那么他的五官和神態就會隨之發生變化,如偷盜的人偷心日增,那么他的樣子就長得如老鼠一般且行為神態鬼鬼祟祟,如手淫的人淫心日增,那么他的樣子就會長得如畜生或鬼怪一般且思想行為低俗猥瑣,如殺生的人殺心日增,那么他的樣子就一副短命相且毫無慈悲可言。這些都是由內心的長期薰習而形成的外在容貌,這也是為何有些精通相術的人能一眼看出他人性格命運的原因。

手淫邪淫的人必然是不招人喜歡的,一張易受人輕賤並滿是邪氣的擼管臉是成不了大器的,這種長期邪淫的人身上的磁場也是消極不好的,所以這會感召諸多倒霉不順的事物,久而久之,一個人的骨格會變得低賤,樣貌也會變得低賤,那么其命運定是坎坷多難的。

2、邪淫導致心理疾病的原因

長期手淫邪淫的人一般會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人的心理疾病產生的原因有很多,有一出生就自閉消極的心理病,這大多是由於前世的業力感召的惡果。還有後天形成的心理疾病,其中邪淫導致的心理疾病就屬於後天形成的心理疾病,我們今天主要來講一下邪淫導致心理疾病的原因。

首先,從中醫的角度上看,人社恐、強迫、焦慮等心理問題的產生原因是邪淫縱慾,人邪淫縱慾就會腎虛,由腎虛會引發諸多身心上的疾病,上述的那些心理問題就屬於這個範疇。人體內腎精一旦減少,人體的各個方面就得不到腎精的滋養,那么整個人體系統就不協調了,它們就開始鬧罷工了,這就會影響到體內的穩定,人體不安穩了那各種心理疾病就接連出現了,因為人的身心是相互影響的。

再者,邪淫者手淫邪淫就是在做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他們內心是陰暗猥瑣的,我們都知道當有一些人做了壞事那么並被別人盤審的時候,他們就會有很多細小的動作,如不經意地用手擦擦鼻子,如不停眨眼睛等,這些小的細節就是在暴露著他們的真實想法。

由此可見,當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和道德的事情的時候,那么他們的行為和神態也就會變得緊張多慮或者兇殘乖張,如殺生多的人性情會變得乖張兇殘,有患有狂暴症或瘋癲症的可能;如邪淫手淫的人性情會變得膽小猥瑣,有患社交恐懼症和焦慮症的可能,這些都是由習氣而感引發的心理疾病,邪淫者做的是見不得光的事情,所以他們性情也會變得“見不得光”,現在社會上這么多宅男宅女不敢出去見人就是這個原因,因為他們的行為決定了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態。

當然,想要解決上述因邪淫習氣導致的心理疾病,方法還是有的,那就是要做一些“能見光”的正能量的事情,如去做義工、放生、孝敬父母、念佛念經等這些充滿光明和正能量的善事,除此之外,我們必須要完全地戒除邪淫,認真地懺悔,這樣才能讓光明照進你的內心,那么你的心理疾病就自然迎刃而解了。

最後,望大家早日遠離邪淫,從而走向光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