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把握重點,不換題目,不變方向


時間:2016/2/21 作者:慧芝

還要跟大家說點什麼?就是佛菩薩加持,阿彌陀佛加持,還有誰加持?我們的祖宗。我們中華民族,我們做中國人太幸運了,我們能做為一個中國人,我有時候自己說,你就偷著笑去。你修了多少生、多少世,你才能夠成為一個中國人,我們中華民族那個燦爛文化,是任何一個民族、任何一個國家無法比擬的。所以說,有三寶的加持,有我們祖宗的加持,你說我們中國人能不幸福嗎?我們能不成就嗎?我們應該深深的感恩三寶,深深的感恩我們的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來的寶貴財富。但是要說一個什麼問題?就是說你不能坐著擎著。那行,既然三寶加持,老祖宗加持,那我就擎現成的,我等著加持。不行,還缺一個非常重要的條件,你得努力,你自己不努力,你就坐那等著,天上不會掉餡餅的。這句老百姓的話很通俗吧。所以你自己一定要努力往這個道上走。佛加持,老祖宗加持,他和你自己的努力還是隔著一層,如果這兩層都通達了,那你說這個力量有多大!所以說自己不能懈怠。

從現在開始,我告訴大家,你什麼事都可以放下,唯獨一件事不能放下,就是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如果說我今天講課哪句話是重點,這句話是重點中的重點。甚至我可以告訴你,你聽經、讀經你都可以放下,但是阿彌陀佛這句佛號,無論如何不要放下。以後你就會知道,劉老師為什麼千叮嚀、萬囑咐,讓我們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這句佛號,以後你們會明白的。一定要記住我這個勸告也好,忠告也好。如果現在有的同修念阿彌陀佛還有點不想念,不願意念,或者是念不下去,我給你出個笨招。你先強迫自己念,念也得念,不念也得念,一開始哪怕你假惺惺的念,你也念。念到一定程度,就由不自然的念變成自然的念,由不自覺的念變成自覺的念,你就上路了,上道了。上什麼道?上阿彌陀佛那個大法船,上了我們回西方極樂世界的道。如果你不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把時光錯過,你這個機會你再想回頭去找,沒有了。你給自己定個兩年到三年念佛的計畫,你念它三、五個月你看看效果怎麼樣。我告訴你這個辦法,應該是比較靈驗的,你試試看。

昨天師父講的那兩個小時,重點你要把握住,不換題目,不改變方向。師父昨天告訴我們,就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站在你的面前,說又有一個新的法門、新的方法可以儘快成佛,你不要念阿彌陀佛了,我們都不能改。有沒有這個堅定的信念?現在到這個時候了,有好多同修還在左搖右擺,真是糟糕!人家說這麼念好,你就這麼念去;那個說那麼念好,你就那麼念去;人家說讀這個經好,你就讀這個經;說那個經好,你就讀那個經。還是在這個層次上徘徊,時間都讓你浪費了。你想想你這一生還有多長時間?你今天晚上躺在床上,明天你還能不能起來,你自己都打不了這個保票。所以每一天,我們如果說過去說分分秒秒不浪費,現在我說,你把那個分字去掉,就秒秒秒秒都不要浪費。你這樣才有把握,才能有把握將來你今生一定能夠成就自己。我這段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能聽得明白。

恭錄自劉素雲老師《菩提之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