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你現在就暫時是個假佛,總有一天你這個假佛也會成為真佛的


時間:2016/2/24 作者:妙音居士

有人總說,那個佛、菩薩不是一般人。有人一說,劉老師也不是一般人,所以就迷信,就迷信這個劉老師,不對,錯了!不但劉老師是凡人,佛,他也不是大家想的那樣,佛既不是神,佛也不是仙,他一點兒也不稀奇,佛是誰呀?佛是覺悟了的人。

我們覺悟了我們就是佛,我們不覺悟我們就是凡夫,佛因為比我們先覺悟了,所以他成佛了。覺者為佛,是這麼個概念。佛,他是究竟圓滿已經覺悟了的人。我再打個比方,就是現在已經覺悟了的人,他是佛,我給他取個名,他叫真佛;我們是沒有覺悟的凡夫,我們也是佛,現在我也給他取個名,叫假佛。覺悟了的是真佛,現在還迷惑的是假佛,但是真佛和假佛是一不是二,真佛和假佛是一體,因為早晚有一天這個假佛他也覺悟了。

所以說,不是像大家想的,說假佛外面還有個真佛,我們得上外面去找這個真佛,那就錯了,真佛和假佛實際是一體,你不要到外面去找去。你這個真我覺了,就是真佛;你這個真我現在還迷著,你現在就暫時是個假佛,總有一天你這個假佛也會成為真佛的。怎麼成真佛?覺悟了,開悟了,你自然就成為真佛了,所以說假佛是六道眾生,真佛就是已經覺悟了的佛,叫真佛。

所以我們說,佛陀教育的終極目標是什麼呢?就是幫助六道眾生,由假佛變成真佛,就是這麼一個過程。佛陀教育就是幫助我們眾生覺悟的,覺悟了以後,你就由六道眾生這個假佛,變為極樂世界的真佛了,佛陀教育的終極目標就是這個。

有人說學佛得費工夫,說我一天這麼忙,我哪有時間學佛呀?有很多人,我聽到這樣的說法,你等我退休了,退休了我有功夫了,我再學佛。實際這個是一個錯誤的理念,是一個誤區。學佛和你工作忙不忙,和你上不上班,退沒退休,一點關係沒有。如果你要等到你退休了,你想想,你到點能不能退休?如果你退休了,你這個壽命都沒有了,你還什麼時候學佛呀?那有這樣的例子,我有幾個老同事,六十歲退休,當年就走了,那如果他也是這個理念,說等我退休我再學佛,你看六十歲剛一退休,人就走了,壽命沒了,那學佛的機會就沒有了。

所以我說,現在世間的人忙忙碌碌,幹什麼、忙什麼呢?爭名逐利。是不是這樣?你仔細想想,你自己、你周圍的人,成天忙忙叨叨的,在忙什麼?跑不了這個範圍,爭名逐利。因為人們是這樣的,社會才這麼亂。為什麼社會這麼亂?是因為人們爭名逐利,才導致了現在這個亂世。

尤其是最近這個世紀,科學技術是發達了,這個我們大家都有親身感受。科學技術發達了,西方人宣布上帝已經死亡。西方人是宣布上帝已經死亡,什麼意思?不要宗教了。

東方人呢,不相信祖宗了,認為老祖宗那個都過時了、不實用了,所以對祖先和聖賢的教誨產生了懷疑。懷疑的結局是什麼?拋棄掉它,就是這樣。因為東方人是拋棄了祖宗聖賢的教誨,盲目地接受西化,我們現在的現實就是這樣。盲目地接受西化,接受西化的結局就是我們今天面臨的苦難,我們的苦難是怎麼來的?就是這麼來的,挖挖根,根兒就在這。

因為我們忘掉了老祖宗,所以我們才要經歷這個苦難,那怎麼度過這個難關?現在是一個難關。怎麼樣度過這個難關?師父告訴我們,依靠中國的孔孟學說和大乘佛法。我們還離不開孔孟學說,離不開大乘佛法,那大乘佛法的核心是什麼?阿彌陀佛。這不又回到這個題目上來了嘛?這是我要跟大家說的一個方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