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天台山和《法華經》


時間:2016/2/24 作者:佛前明燈

到天台山,剛好是雨天,古木蒼天,流水潺潺,深山藏古寺。感覺到《法華經》的一句話,是此經,「深固悠遠,無人能到。」天台山似乎也是如此的悠遠。智者大師當年選擇天台山,真的是具足了慧眼。如此唯美的地方,是《法華經》的境界。

到天台山後,才了解到天台山是五百羅漢道場。知客師說,很奇怪的,住在這裡的和尚,各個都有些怪,好像不同於其他地方。我想起來,我剛進入寺院,在做水陸法會,見到他們一邊念經,一邊拿著扇子,很像濟公。真的有些怪,似乎是羅漢在遊戲人間。不可小看。

知客師說,你知道門口那個塔嗎?塔頂還沒有完成。我說我聽過一個傳說,五百羅漢住在天台山,有一天觀音菩薩去天台山,受到五百羅漢熱情招待。五百羅漢要跟觀音菩薩比神通。在天亮之前,觀音菩薩建橋,五百羅漢建塔。看誰能夠完成。觀音菩薩神通廣大,一下子就把橋建好了。五百羅漢忙活了大半夜,快到天亮時,還沒有建好。這時觀音菩薩就耍了一個小把戲,學雞叫聲。五百羅漢就停止建塔,結果塔就個塔頂還沒有完工。五百羅漢輸了以後,就去大鬧普陀山,觀音菩薩把五百羅漢降伏了,趕出了普濟寺。普濟寺大門一直都不開。這個故事是台灣的煮雲和尚講的觀音感應故事。師父說,天台山真的有那個未完工的塔和已經完成的橋。總感覺是傳說呢,還是真實。

《法華經》中,佛給五百羅漢授記成佛。羅漢授記成佛,就好比得到大寶一樣。估計羅漢最喜歡的,也是這部《法華經》了。而這些羅漢,也是內秘菩薩行,外現是聲聞。就是本來是菩薩,就是現個羅漢像罷了。

天台山,知客師說,這裡的師父很多都念《法華經》幾百部,上千部。知客師自己就誦了一千多部,一部才四五個小時。果然是《法華經》的道場。

在天台山,看到了《法華經》的經塔,也朝拜了智者大師的肉身寶塔,還有智者大師的說法台,這個說法台感覺很像靈鷲山說法台。在說法台念了《藥王菩薩本事品》,感覺很不錯。聖地加持力,真不可思議。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