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請問往生者的冤親債主和助念的人之間是否會產生什麼問題


時間:2016/2/25 作者:至誠感通

問:請問臨終助念,往生者的冤親債主和助念的人之間,是否會產生什麼問題,甚至於因此結惡緣?

答:這個不會,助念是真實功德,因為這個時候他一生當中最需要的,就是在臨終的時候提醒他不要忘記念佛求生。臨終時候最怕的是他對於這個世間世緣放不下,他還有貪戀,還有很多事情沒有交代,這就完了,他往生的機緣就失掉了。所以,這時候一定要幫助他,提醒他放下萬緣,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所以助念的時候不要任何開示,任何開示都是打閒岔,對他都沒有好處,只有一句佛號。什麼時候給他開示?他說他看到什麼某某人來了,或者看到什麼某某菩薩來了,這個時候你就要特別提醒他,「不要理他,不可以跟他去,阿彌陀佛來才可以跟他去,不是阿彌陀佛不可以跟他去」。冤親債主他會變現其他佛菩薩的形相來騙他,這個護法神不干涉的;你要是變阿彌陀佛、觀音菩薩來騙他,護法神干涉。為什麼?這是本尊。你變現其他的,那是冒牌,冒牌不是本尊,這個護法神可以原諒你;你如果變本尊,護法神干涉,他不敢變。

所以一定自己心裡要有信心,阿彌陀佛來,絕對是真的,其他的佛來,都是妖魔鬼怪,都是假的,不是真的,你有這個認知你就不會錯了。所以跟助念的人,助念的人一定得佛菩薩加持,不會惹上這些。除非助念的人心邪不正,那你就會受鬼神的干擾,如果你心地清淨,正大光明,鬼神看到也尊敬你,也不會找你的痲煩。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十二)老法師2005年8月5日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