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放生,是為了提升我們的慈悲心


時間:2016/2/28 作者:妙音居士

在放生的過程中,真正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去提升我們自己的慈悲心,我經常講的一句話是什麼啊,一切凶神惡鬼不怕佛、不怕經、不怕咒,只怕我們的慈悲心,要不很多修學佛法的人,說什麼鬼附體了、什麼動物附體了,我經常講,你這有了畜生心,畜生加持你,你就動物附體了;你要有了鬼心,表面像人背後竟做鬼事,那鬼就把你加持了,鬼就附體了;我們要常行佛事說佛話、做佛事,那我們佛菩薩就會加持我們。

所以要不很多人,我經常講,這個修行、修行,修正我們錯誤的思想,錯誤的心態和錯誤的觀念,讓我們以佛為師、以法為師、以戒為師,這樣就不容易偏,尤其現在這個修行過程中,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大部分人都是為名利而來,就像今天一個居士跟我講,我什麼時間來放生,不是為見秦老師而放生,我就真正是放生來了,還真是這樣。

我經常講,實際放生真的是放我們自己呢,要不我說你就把秦東魁放生了吧,真的是這樣,因為大家一定要明白,放生真正的目的是起慈悲心,這種慈悲就是孝順父母、厚愛手足,對自己的妻子子女盡責任,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再加上放生的功德特別多,我們不用求他,老老實實堅持都不容易,因為我們這個放生好像從是二零零五年,還是二零零六年一直堅持,到現在每月一次,從未間斷過,所以我們大家要能堅持住,這非常重要。

如果你們在家裡或者非常遠,不能參加這個地方的放生,怎麼辦呢?咱們可以在家裡隨緣放生,這個放生不會念三皈依,念什麼?念阿彌陀佛就行,所以這樣堅持念就可以了。

陝西廚師被蛇咬避難的案例

我最近聽到一個朋友跟我講,說有一個人放生,我們陝西那個地方流行放蛇,經常放蛇的人就比較多一些,因為我們那個地方離大山非常近,放蛇的機率比較多,我們有個朋友就給我講,他們中途放生的時候就放蛇,其中這個蛇呢不知道怎麼放的,回過頭以後把這個小伙子的腳,還是腿咬了一口,當時咬完以後,所有參加放生的人心就有了退失,覺得我們今天在放蛇呢,你看做行善呢,怎麼蛇還把這個小伙子咬了一口,這個小伙子也比較鬱悶,就覺得這個菩提心比較退失。

還好放的這個蛇不算是毒蛇,回到家裡因為蛇咬了一口就請假,待在家裡一直沒出門,心裡還為這個事情非常糾結,誰知道這個小伙子當時做什麼行業呢?廚師,在廚房是做飯的、做菜的,誰知道就因為這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好像半個月請假沒有去單位,單位就發生了一件事情,什麼事情呢?單位那個廚房它是單獨修出來的,還是那種磚木結構,好像時間久了就垮塌了,垮塌以後當時他們是四個廚師,三個當場遇難?為什麼他沒遇難,因為蛇把他咬了,他在家裡躺著,所以從那件事以後他才相信,原來蛇咬是為了救他、是報恩,他說蛇不咬他,他怎麼能躺在床上,是不是?他就砸死了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