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法華經》共修的感悟


時間:2016/2/29 作者:佛前明燈

這次的《法華經》共修,總共三天,圓滿完成。一天一部《法華經》。要感恩三寶龍天,感恩常住。尤其是感恩來參加共修和護持的師兄。比如王貴仙師兄和宛瑜師兄負責了供菜,茂峰師兄負責了供果。靜泓師兄持續三天都參加,每天六點就到觀音寺幫忙。每次共修,都很感恩師兄們的護持。這一切,菩薩知道,護法知道的。

關於這次共修,緣起在我去天台山時,那時天台山知客師父看到我是法華團的,很歡喜,就跟我們聊天。我說,我們只是修《普門品》而已,《法華經》太長了。法師說,最好能修一部。天台山很多人都念好幾百部。我問師父,您念了幾部。師父笑了笑,說一千多部。那時,我想,還真是智者大師的道場,弘揚《法華經》的。

作為法華團,不弘揚《法華經》,就很慚愧。《法華經》,是經中之王。佛告訴文殊菩薩說,斯《法華經》,在無量國土中,乃至名字不可得聞,何況見聞受持讀誦。我在慚愧之餘,就想能多多讀一讀《法華經》。否則《法華經》真是名不符實。也許是觀音菩薩的加持,以前對《法華經》感覺很生疏,回來念了幾部後,就很通順了。

這次共修,從早上七點半開始,一直到晚上六點半。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就這樣把六萬字的《法華經》誦完了。不說天女散花,地涌金蓮的境界。但這次感覺真的,似乎真的念佛念經,進入一種境界後,食慾減少,睡眠也會減少。其中念師兄她以前都很少念經,來參加後,也跟得上。還有安華師兄,第一天念經,都跟不上,到了第三天,很神奇的。字字清晰。還有張悅師兄,誦了誦,就肚子痛,拉肚子。後來一問,才知道是以前最喜歡吃海鮮的。誦經而拉肚子,也是業障清淨的一個表徵。

以前有頭牛,有次寺院曬經時,它去聞,聞了聞,就聞了這部《法華經》的上半部。死後,去投胎做人,是個財主,對《法華經》上半部很熟悉,下半部怎麼念都不會。就很神奇,請示高僧,高僧說是他是牛轉世,還說了在某個寺院有他的遺骨。後來去挖,果然是。聞一聞《法華經》,都可以得到如此大的福報。更何況我們去聽。

宣化上人說,佛弟子最好要背誦三部大經,《華嚴經》、《法華經》,和《楞嚴經》。宣化上人要求弟子要把一些經典背誦下來。背誦經典也是一種很好的樂趣。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