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成功戒除邪淫的經驗體會


時間:2016/2/29 作者:淨建

首先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使我有效的找到了對治邪淫的手段方法。

本人業障深重,記得在16歲開始sy行為,對自己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負面作用:自卑、早衰、福報折損嚴重,雖知道不好想戒除,在強大的業力習氣作用下難以克服,但降低了邪淫頻率。在21歲談了女朋友接著結婚,此後受環境的影響下有過兩次與其她異性邪淫,長期沒有再犯邪淫。在26歲接觸了第一本佛經並產生了興趣,並由此慢慢走入佛門,事業及家庭也有較好的發展。

後來因工作的關係,離開妻子外地工作,業餘上網受黃色圖片視頻吸引沒控制住又犯了sy,雖然事後懺悔不淨觀對治,但還時有重犯。或許已是學佛人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果報來的異常迅速猛烈,表現在精神萎靡記憶力衰退,本來很好有前途的工作沒做好而失去了發展機會,深深的懺悔與自責。

一次在開車途中聽圓覺經當聽到以下一段:

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際,由有種種恩愛貪慾,故有輪迴,若諸世界一切種性,卵生、胎生、濕生、化生,皆因淫慾而正性命,當知輪迴,愛為根本,由有諸欲助發愛性,是故能令生死相續,欲因愛生,命因欲有,眾生愛命,還依欲本,愛欲為因,愛命為果,由於欲境,起諸違順,境背愛心而生憎嫉,造種種業,是故復生地獄餓鬼。知欲可厭,愛厭業道,舍惡樂善,復現天人,又知諸愛可厭惡故,棄愛樂舍,還滋愛本,便現有為增上善果,皆輪迴故,不成聖道。是故眾生欲脫生死,免諸輪迴,先斷貪慾,及除愛渴。

從這段經文猛然意識到,自己想了脫生死必須斷除淫慾之心,否則往生西方無份,必墜地獄,從此之後再也不敢邪淫,哪怕隔段時間回家欲望也明顯減輕,如果對象同意正淫也有可以斷除。

個人的體會,戒邪淫,如戒菸酒,先斷心癮。

人從淫慾而生欲望根深蒂固。以前覺得自己學佛多年看看不良圖片視頻美其名曰考驗下自己定力,多是敗北。佛說見女色如避火坑。無始劫淫慾習氣的種子能敵須彌,能障深海。一旦有外緣:圖像、音聲、或觸摸的刺激作用很容易起現行。所以應當遠離一切男女色不良接觸。例如上網不能看不良圖片小說言情劇、街上不要去看衣著暴露的女人、不要去聽參與男女之間關於性方面的話題,不要去酒吧舞廳等等。

斷除邪淫,心為其主。如牛拉車,性器官的滿足還是靠心的發動--欲望的升起--邪淫--心的滿足--強化習氣--下次重複邪淫

除了斷除外緣影響,少吃肉多吃素,目前肉類多有激素會增加欲望。念佛讀誦經書修習不淨觀,多薰習清淨善業的種子。祈禱佛菩薩加持,我曾經一度對自己都喪失信心,但佛菩薩沒有捨棄我們,我曾在夢裡出現邪淫境界,夢裡還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念了三聲觀世音菩薩,夢境便中斷了。只要樹立信心與習氣鬥爭,關鍵時候佛菩薩大悲願力會加持我們,使我們斷除邪淫,畢竟解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