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嘎達措:教人棄惡從善,是對他最好的幫助


時間:2016/3/1 作者:妙江

嘎達措

5月13日:

修行是外法好修,內法難修。進入佛門是福報好得,功徳難増。佛法是碰到容易,得到不易!

人們都希望自己做主,做誰的主人?做自己心的主人,要能夠控制自己的心,調伏自己的心。

想要修大法,須先把基礎打好,就如同建樓房首先要把地基打牢一樣,這樣樓房才結實,不會出現坍塌。

自傲與自卑是傲慢心的兩種表現,執著和放棄是貪心的兩種表現,都是不可取的。

5月14日:

《上師相應法》中將大恩上師觀於頭頂,時刻祈禱並受四灌頂,將心與智慧融為一體。平時將外面的一切色相觀為上師的身體,一切聲音了知為上師的語言,一切分別念抉擇為上師的智慧。

總之,外面的一切情器世界之顯現皆為上師、本尊、壇城、宮殿,看到的內一切有情眾生化現為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就這樣觀想,淨化你的心靈,善根增長,功德增加。

吃飯的時候,將上師觀於喉間,進行飲食甘露供養,可遣除罪障,令飲食之舉成為會供;睡眠的時候,將上師觀於心間,上師身體所發之光明周遍一切世界,自己化光融入上師。

臨死的時候,不要焦急萬分,手忙腳亂,而應平靜地將上師智慧與自己的心觀想為無二無別而安住,這是一切往生法的根本。

我們一開口總是有很多無聊的事情要說、是非要談,而祖師們彼此一開口就是在問:“你的善心增長了嗎?”我們何時能夠有進步呢?

佛菩薩的心是清淨、平等,無雜染的,世俗的心是高低、比較、糾爭、雜染的。我們想要得到內心的清淨就要努力把自己世俗、雜染的心斷掉!

5月15日:

現在的人們都很浮躁,主要是太關注外面的世界,而忽視反觀自心。如果學不會觀察自心,是體會不到什麼叫法喜充滿的!

教人棄惡從善,是對他最好的幫助;救助眾生從六道中解脫出來,是最大的慈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