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對觀音菩薩有一份感情


時間:2016/3/1 作者:佛前明燈

上次到普陀山,南海觀音處,一個中年婦女,就跪在觀音菩薩前,大聲的呼喊著:“觀音媽媽,我來看你了。觀音媽媽,我來看你了。”聲音中帶著哭腔,真的好像找到了媽媽一樣的。我想,這就是對觀音菩薩的一份感情。

在觀音寺,經常會遇到老人家,在菩薩面前,叨念了大半天,還是經常都來叨念。這也是一份感情。許多佛弟子,都很難培養出這一份感情。說到觀音菩薩,我們覺得是雕像,是沒有感情的。你說,如果菩薩沒有感情的話,他怎么能度化眾生。你肯去禮拜一尊木頭嗎?古人講,敬神如神在。我們拜觀音雕像,當下她就是觀音菩薩。

學佛久了,最怕成為老油條,對菩薩沒有感情了,沒有恭敬心了。在觀音寺,我認識一些人,對菩薩可有感情。每次來拜,都來選擇水果,鮮花,做工很精緻。這也是一種感情。他們對菩薩的虔誠,恭敬,真的很讓我感動。而有些人,學佛久了,菩薩成了雕像。這樣子是業障重的表現。

台灣鎮國寺的廣心長老,他是弘揚阿彌陀佛的。他來觀音寺弘法,不講高深的道理,就講阿彌陀佛。講起阿彌陀佛,念起南無阿彌陀佛時,很有感情,就像講他身邊的人一樣,親切,感恩,感動。在場的人,都受到感染。這是長老的表法。長老法相莊嚴,聲音猶如迦陵仙音,我對阿彌陀佛的信心,也是在廣心長老加持下種下的。

學佛的人,不是沒有感情的。沒有感情,就無法救苦救難了。念佛,了知佛的功德,佛的悲心,我們一定會感動的。這個感動,也是給我們消除業障。觀音菩薩一定是很有感情的,他不是雕像,不是表法,是切切實實的存在的。雖然看不見,也聽不到。但不用擔心,菩薩會看的到,聽得到。

娑婆世界,就是苦。在這個苦中,能找到觀音菩薩作為依靠,是很值得慶幸的事情。人似乎都在不安全感中,但菩薩從來沒有捨棄過我們。每天要跟菩薩溝通,念觀音菩薩名號,也要念得很有感情,好比呼喚救世觀音一樣。

不要越學佛,越沒有感情。有時候也怕我自己,越學佛越不慈悲了。也要經常求觀音菩薩,要加持我慈悲一點,慈悲一點。慈悲了就沒有敵人,沒有痛苦。我發不起懺悔心時,也求菩薩,加持我發起懺悔心,和感恩心。觀音菩薩是慈悲的怙主,心存慈悲,菩薩就會一直在身邊。而當覺知自己失去慈悲時,一定要虔誠求觀音菩薩加持,加持自己慈悲一點。這一點很關鍵。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