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幫助他覺悟,幫助他回頭


時間:2016/3/1 作者:心慧

1今天這個社會,不孝的人多,孝順的人很少,往後?往後會更多,愈來愈多。為什麼?我們想想:今天有幾個人在這個世間布施恩德?孝子賢孫都是來報恩的,這才有孝敬。

2還債的,他供養你,物質供養很好,對你沒有孝敬心,他不害你,但是他瞧不起你。那個報怨的就很痲煩,報怨的真的就殺害你,你過去世殺他,他今天來殺你,這事情是愈來愈多。

3現在許許多多婦女墮胎,尤其是未婚的女孩子去墮胎,墮胎是什麼?殺你的兒女,你的兒女會記恨,他將來會殺你。

4冤冤相報這個事情,中國二十五史裡面記載就不少。它怎麼報復?他將來投胎到你家,做你的兒孫,你很喜歡他,等到他長大了,他就來問你討命,把你搞得家破人亡,你說這還得了嗎?這冤冤相報,沒辦法。

5如果這個小孩子是報恩的,你把他殺掉,恩將仇報,這個恩變成仇;他如果是來報怨的,你把他殺掉,怨上加怨,這還得了?不得了!他是討債的,你再把他殺掉,不但欠了債,還欠了命,這個事情講不完。

6細心冷靜去觀察,今天社會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你想想看,現在人起心動念想的是什麼、說的是什麼、造的是什麼,你全明白了。

7我們一生際遇無非是業感而已,我們過去造的業,現在所造的業,感得的果報,與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關係,完全是自作自受,過失都在自己,要懂得這個道理、了解這個事實真相。

8今天你有父母,你能夠盡孝道,不但你隨順性德,而且你的表現會影響別人,那你是在教化眾生,自行化他。你給社會大眾做好榜樣,給社會大眾這裡頭違背了性德的人做好樣子,讓他看到、讓他聽到,慢慢感化他,幫助他覺悟,幫助他回頭,你所獲得是無量無邊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