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天道禍淫,手淫有罪(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


時間:2016/3/2 作者:張淨意

我以前是個煩惱習氣很重的人,表面上人們看我都覺得是個老好人,但我自己深知自己有太多的缺點,而且有罪!

其一、不孝父母,俗話說“百善孝為先”,但我有時卻頂撞父母(特別是母親,好多叮囑),害我每年都得犯一段時間不知原因的偏頭痛(醫院CT磁共振都做不出來),劉善人在講病一書中講到頂撞父母跟她們生氣會致頭痛,如今這兩年蒙佛經儒釋道思想的開導,對父母長輩已不再抱怨、頂撞,慢慢改為恭敬順承,頭痛病也不犯了,真是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其二、怨天怨地怨自己,還怨他人,看人家缺點,總的來說心胸狹窄、鼠肚雞腸,別人說我一句就耿耿於懷,想著下次怎么說他,喜歡聽好話、奉承話,因為這害我喜歡和人計較,自己也不開心。看了佛經才知道別人說自己、自己受點委屈或者生活工作中受點磨難是來給你消業的(業障現前的緣故),應該感恩他們,受了、受了,受了就了了,不受永遠了不了,以後還得受,所以不要排斥,也不要想為什麼要我受,是自己福德不夠的原因,在你生命中出現的每件事都是有原因的,是今生或累生累世的業力造成的,我如今能做的就是要心包太虛、不計較不抱怨、找人好處、認己不是、改過修善。

其三、也是本人認為最有罪過的一條:邪淫、意淫、手淫,凡事都離不開因果,這事的種子應該是高中時落下的,那時無意聽到室友們談論,其中有一個說可以用手淫的辦法來解決青春期的躁動,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雖然當時沒做什麼,但不好的種子已經種下去了。到了結婚後,老婆懷孕生小孩,好長時間不能同房,就想到用手淫的方法來試試解決,不試便好,一試便一發不可收拾,直至後來一直染上這個惡習,一遇不順心或挫折之事或淫慾心一來時就想用此方法解決,在百度上搜性感色情圖片電影,對著電腦手淫,後來還發展到拿老婆的衣裙手淫(妻子生病後),真是禽獸不如啊!淫心如洪水猛獸,你降服不了她她就降服你,其實就是降服你的自心,自性。因此搞得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經常在人前像做賊似的,心虛、臉紅、脫髮,原有的一點福德消耗殆盡,最慘的莫過於妻子身患絕症,最後撒手人寰,留下我和一個八歲的孩子,痛心疾首。朱子治家格言中有一句:見色而起淫心,報在妻女。真是善惡報應如影隨形啊!

染上惡習的影響和副作用:一、經常想這種事、圖片、鏡頭,控制不住,煩惱重,意淫心重。二、路上看到美女或者就算看到性感的床單被子等都容易引起意淫。三、獨處時容易把持不住手淫。

惡習的危害:傷風敗德,傷身傷心,禍延子孫家人。誓要戒斷,楞嚴經“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天道禍淫,萬惡淫為首,慾壑難填,電影《一輪明月》中經典台詞:“我仿佛從出生以來一直注視著你的面容,但我的心還是饑渴的,我仿佛緊緊擁抱了你幾萬年,但我卻還不滿足”

戒除方法:一、對家人子孫負責。二,、慾壑難填,滿足了這次還有下次,欲望是無止境,且每次過後都會很後悔。三、手淫是吸血鬼、吸精鬼跟著你附你身讓你做不了主,當念“南無阿彌陀佛”或“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大聲念誦效果更好。四、走出讓你有淫慾心的場所和環境,行動起來,避免獨處,當大喝一聲走、斷、起、等立即行動起來。五、時時刻刻想著“舉頭三尺有神明”。另外看佛教電影、音樂會讓你的淫慾心減少,自我感覺效果特別好的一部影片是講述弘一法師的《一輪明月》。

願大家都能以我為戒,早日走出痛苦的煩惱,重新做人,多做善事,多積福德,福慧雙修,求生淨土!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