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她用筷子醫好了自己的癌症


時間:2016/3/2 作者:清心

7年前罹患癌症,醫生建議她切除子宮,那一刻,她醒悟了!後來在無手術、無化療的情況下,她嘗試全素飲食,成功逆轉癌症,復檢時,癌細胞難覓蹤影。她想用自己抗癌的經歷去啟發那些重病中的人,給他們帶去希望和力量。

癌症後,她醒了

小帕是香港人,她從小就習慣且喜歡香港大魚大肉的飲食。後來搬去美國住,小帕也很快適應美國的飲食,肉、香腸、炸雞、雪糕……直到2007年底,她生病了,在2009年初她被判定為癌症初期,腫瘤科的醫生建議她割掉子宮。那一刻,她醒了。

她開始反思生活方式,開始尋找癌症的原因。一般來說,癌症的原因有4種:環境、壓力、飲食、遺傳。小帕生活的小鎮環境很好,也沒什麼壓力,家族也無遺傳史。排除種種後她發現,她的癌症應該和食物有關,因為她的飲食方式不健康。

當時,她不知怎麼辦。偶然去電影院看紀錄片,小帕認識了兩個純素食者,她們介紹小帕看《救命飲食》,建議小帕吃純素。小帕看過《救命飲食》這本書之後,嚇了一跳,原來現代病和動物性食品有這麼大的關係!她的腦袋裡蹦出了一個想法:「如果可以用筷子醫好自己,我為什麼不試試?」於是,她開始吃純素。

純素6個月,成功逆轉癌症

小帕當時還在美國生活,她去上了一個蔬食營養課,學習純素的營養搭配。有了基礎知識後,她就開始吃純素(無蛋無奶、純植物、非生食)。6個月後,當她再去醫院複查,發現癌細胞都不見了。

她經歷過這些,想和深陷重病的人說:每個人最清楚自己的身體。有病時去看醫生是對的,但如果經過調理身體改善了,依然不去改善生活方式、不去保養身體,那麼疾病還是會復發。所以重要的是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

現在的小帕健康、陽光、樂觀,她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轉變。親身經驗過病痛後,她知道素食不只是對健康有益,也對地球和動物有幫助。她現在回到香港,努力推動素食、環保方面的工作,希望將素食的訊息傳播出去。

她的癌症故事也寫成了一本書《營男素女》,用她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如何用純素逆轉了癌症,這本書會在2016年出版,希望帶給迷茫中的人鼓勵。

拍攝素食微電影《新起點》

回香港後,小帕有一次去三育書院幫忙主持香港素食嘉年華會,認識了港安醫院的一些員工。她驚訝地發現,港安醫院是一家素食醫院。醫院很多年前就推出一個純素的排毒健康營,一開始不被人支持,近些年很多人開始去嘗試純素排毒。

小帕也報名了排毒健康營的課程,學習後覺得很有意義。於是,她和醫院討論用故事的方式拍攝一部片子,把純素排毒營介紹給大眾,同時融入小帕的個人故事。

於是,《新起點》誕生了。這部電影是在港安醫院實景拍攝,除了其中的三名主演,其餘出鏡的都是港安醫院的員工。影片中出現的場景,均是醫院的實景,比如健身活動、三育書院在舉辦活動。

很多人看了《新起點》之後,發現原來吃素可以有很好的體力、可以逆轉癌症,喚醒了很多人的覺悟和對素食的認識。

《新起點》之後,小帕想用一個清新的手法去推廣素食。

以前,大家認為素食的原因主要是這幾種:生病、信佛、愛護動物……但素食的原因其實豐富多彩。現在國內很多素食節目都從醫學、健康、食物方面來講述,這些確實重要,但我們是否能全方面地認識健康的素生活方式呢?

為此,小帕希望告訴大家素食生活精彩有趣的一面,於是,《Beyond 24》這部紀錄片誕生了。

參與這部影片的每個人都是志願者,24個素食者都不是演員,都是講述自己真實的故事。在準備《Beyond 24》這部影片時,無數令人感動的小細節。影片在一天內拍完,陸港兩地的志願者都同時趕到了廣州。

這部片子本來需要幾十萬才能拍完,但他們0成本做了出來,簡直是奇蹟。有幾家公司贊助劇組,午餐、晚飯也是贊助的。有1家電影公司停工一天,借器材給他們拍攝,拍攝場地也是贊助的。贊助商中有的人並不是素食者,但是他們很幫忙,願意成全素食者們的願望,做出這個素食紀錄片。

現在,《Beyond 24》報名參加了國外的電影節,已經入圍了美國、印度、西班牙的電影節。在國外,已經有很多人看到這個項目,讓國外看見中國的素食者。

拍攝完《Beyond 24》之後,小帕發現在香港和大陸,都沒有專業、定期、全方位的視頻節目,傳播純素的生活方式。

純素的生活,不能只講吃的,這只是五分之一。其餘穿的用的,也是生活所需。利用網路播節目,可以讓全球的人都看到,於是就開始製作《 V Girls Club》的視頻節目,到現在已出了18集,過完春節會繼續拍攝。每個月都會有新的片子播出,粵語的視頻,帶中英文字幕。

剛開始拍《 V Girls Club》時,小帕只是想推廣純素生活,於是自己拿錢出來做做看。現在是處於積累經驗的階段,她相信將來會有人看好純素的視頻節目,願意投資也不一定,那時就可以努力做好每一條片,讓每一個視頻都做出《新起點》的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