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因愛成恨,在地獄裡呆了10年


時間:2016/3/4 作者:朱迪安娜

緣分、愛情,當這些普通的辭彙轉換成了生活,就成了刻骨銘心的境遇。佛說,愛情是業力,緣分是各種業力碰巧在了一起。

懵懂無知的19歲,那個時候我不懂什麼是業力,只聽過愛情。從小就在各種言情劇里長大的我,對愛情充滿了各種嚮往。在19歲那年,真的遇到了一見鍾情的男子。我不知道這是業力,也不知道這是孽緣。只看了一眼,卻要用10年的時間去痛苦,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卻。

那個時候的我只知道那是愛情,一種刻骨銘心,讓人窒息而痛苦的愛。我鍾情的男子選擇了我最好的閨蜜。我陷入了無限的痛苦裡,每天看著他們約會,一個寢室里聽著閨蜜和喜歡的男子卿卿我我的打電話。我的心就像被刀刮一樣痛苦。就這樣,我在地獄裡過了整整四年。我的大學四年,就這樣被毀了。

因為這種痛苦,我去尋找了安慰。我接受了一個不愛的男生的愛情。我把自己的痛苦轉嫁到了他的身上。儘管他對我很好,可是卻經常要忍受我的無理取鬧。其實只有我自己明白,我只是把另一個男人和女人帶給我的痛苦轉嫁到他身上而已。現在想想,真的太對不起他了。

大學畢業,我已經完全脫離了那個環境,不用再窒息地看著自己的閨蜜和所愛的男子在一起。可是背了4年的心理創傷,並不是那么容易忘卻。這一段痛苦,讓我不再有愛。雖然身邊那么多人追,可是我的心像死了一樣。沒有愛,只有恨的心,哪裡有力氣去愛別人。這么多年過去了,我一直生活在這種痛苦裡。

我不想聽到他們結婚的訊息,可是業力是多么的怪異。已經過去這么多年,我早就斷絕了一切他們的訊息。可是他們結婚的訊息還是準時的傳到了我的耳朵里。這是多么奇怪的事情啊!那段時間,我冥冥中似乎就有他們要結婚的感覺。然後這個訊息饒了好多個彎,還是讓我知道了,儘管我不想知道。

學佛以後,我才知道這是業力,哪怕你不想知道,不想發生,拚命逃避。這個業力它會追著你。它會想方設法讓你知道,讓你痛。它所掌握的能量和途徑你簡直就無法想像。當時的我也以為這是巧合。現在想想,這不是巧合,這就好像是一場精心的布局。而這場布局,比人類的計謀高深了多少個層次。

有時候回頭望望過去,我才發現,很多東西不是巧合,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讓你遇到。偏偏讓你一見鍾情一個人,偏偏讓這個人愛上你的閨蜜,偏偏這個閨蜜和你住在一個寢室,偏偏都離開這么多年,斷了這么多年的聯繫,這個訊息就在他們結婚的時候傳進你的耳朵里。這根本就是業力的一個局,一個早就安排好,讓你跳下去的局。

此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與佛結緣,讓我明白了這種痛苦不是無緣無故會發生。這種痛苦不會發生在別人身上,而發生在我身上。這是我的孽緣,此生成熟了,我必須用我的痛去償還。讀《地藏經》的一段時間,夢到一個夢。自己在古代似乎是個男人,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我身邊有四個女人,應該是我的妾吧!也許在那種環境裡,我跟某個妾特別親近,而忽略了其他愛我的女人。天天在其它幾個身邊秀恩愛,所以才導致了這輩子我得忍受看見自己所愛的人和別人在一起的悲劇。

明白了這些因果,心情好受多了。愛情不過就是業力而已,當你獲得好的愛情,請珍惜,當你遇到不好的愛情,請放下。愛情的業力你需要去償還,不過不要用恨的方式去償還。你的恨會散發強大的負性磁場,給你帶來更多的悲劇。讓我們擦亮眼睛,不要被愛情糊弄,要懂得珍惜和放棄。

失敗的愛情不可怕,只不過是你欠他們的而已。情債還完了,好好開始自己的新生活。多給自己積累福報,多放寬心態,用愛和美好去祝願世界,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佛菩薩去安排。你會收到另一份珍貴的禮物。

親生實踐,我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冥冥之中就覺得真的有菩薩開始改變了我的生活。在我困難的時候,無緣無故的就會遇到幫助我的人。在我迷茫的時候,就會夢到開示自己的一些夢。心理變得很溫暖,再也不是以前那種冷冰凍的。在這個有些寒冷的世界裡,我終於找到了一處溫暖的依靠。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