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念地藏菩薩名萬遍,鬼神衛護,永保全樂


時間:2016/3/4 作者:心死罪亡

宣化上人:念地藏菩薩名萬遍,鬼神衛護,永保全樂

【複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全樂。乃至逢於虎狼師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

「複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者因為治理他自己的生活。「或因公私」:或者因為公事,或者是自己私人的事情。「或因生死」:或者人有生死的問題,必須要通訊息給第二個人。「或因急事」:或者有特別緊急的事情。「入山林中」:到山林裡頭去。「過渡河海」:或者要渡河,或者要渡海。「乃及大水」:或者要經過有大水的地方,「或經險道」:或者經過最危險的地方,或者有狼豺虎豹,或者有土匪等,最危險的道路。

「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這個人,有這些個事情,這時候應該先念地藏菩薩的名字萬遍。「所過土地」:那麼,這個人所經過的地方。「鬼神衛護」:鬼神都保衛擁護這個人。「行住坐臥」:無論行住坐臥,都「永保全樂」:你現在要到台灣去,不要害怕,坐飛機也不會有事的,你只要練四十二手眼,和地藏王菩薩名號,我可以保證你們的安全,這你們可以隨便買多少錢的保險,我都可以接受的。「乃至逢於虎狼師子」:乃至於遇著虎,或者狼,或者獅子,這都是猛獸之類的,會吃人的。「一切毒害,不能損之」:一切有毒害的東西都不能傷之。

【佛告觀世音菩薩。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大因緣。若說於諸眾生見聞利益等事。百千劫中。說不能盡。是故觀世音。汝以神力。流布是經。令娑婆世界眾生。百千萬劫。永受安樂。】

「佛告觀世音菩薩」:佛告訴觀世音菩薩,「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大因緣」:這個地藏王菩薩與閻浮提所有的眾生,都有最大的這種因,這種緣。「若說於諸眾生」:假設我要詳詳細細的說,他對諸眾生的這種「見聞利益等事」:見著他的像,和聞見他的名,所得到的利益,這一些個事情。「百千劫中,說不能盡」:這是百劫、千劫、萬劫、百千萬劫也說不完,他這種利益的事情。「是故觀世音」:因為這個,所以觀世音菩薩,「汝以神力」:你要用你的神通力量,「流布是經」:顯出你的神通力量,來流通分布這《地藏經》。「令娑婆世界眾生」:令這個堪忍世界的眾生,「百千萬劫」:在百劫、千劫、萬劫、百千萬劫,「永受安樂」:永遠都得到安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