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積累福報的好辦法


時間:2016/3/9 作者:yj861001

阿彌陀佛!諸位同修大家好!末學今天想將自己一些正在施行的積累福報的辦法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指正!

一:每天在家念誦《地藏經》,念誦《地藏經》消除業障的效果真是不虛。末學已經獲益了。大家千萬不要聽信某些人的理論,念這部經會招來鬼,會惹大痲煩等等!我想說這些人說的才是鬼話。即使感召到鬼神前來,也是來保護你的諸大鬼王,龍天善神護法。聽你念誦經文的冤親債主,有緣眾生們,他們通過你念的經文,你回向的功德而獲益,感謝你還來不及,怎麼會害你!有些人可能在念誦經文後出現過痲煩事。千萬不要認為這是痲煩,倒霉!其實這是在消業障,這是好事!無論是念誦哪一部經文,哪一種咒語,只要我們恭敬虔誠一定會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二:抄寫經文。末學在抄寫《僧伽咤經》。一字一句的恭敬抄寫,不僅可以領略經文的經義,還可以鍛鍊我們的耐心,還可以練字喔!我身邊一些同修們通過抄寫《僧伽咤經》獲益良多,她們都對抄經這件事讚嘆不已!

三:播經。末學在家裡次臥放置了一個播經機,每天播放《無量壽經》。在客廳放置了一個念佛機,每天播放淨空法師念誦的阿彌陀佛聖號。末學一個人住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正好將這些空間都利用起來。不僅虛空法界的眾生有聽經念佛的地方了。我自己也可以聽聽經文,念念佛號。一舉多得!關於有些傳聞說在家播經會招來痲煩的一些說法。我想我們應該多聽聽淨空法師和劉素雲居士等一些大德們的關於在家播經方面的開示!不要讓我們的慈悲心被恐懼心遮蔽

四:施食,放生。這兩點我不說,大家都知道,一定是極好的消除業障,積累福報,幫助我們修行的好辦法!關於施食,放生方面的儀軌諸位高僧大德開示的很多,大家在網上瀏覽學習即可!

五:正確布施。

如果條件允許,建議大家可以在家裡設一個佛堂,供奉你覺得和你有緣份的佛菩薩的聖像。每天恭敬的供奉清水,上香禮拜(一定要燃點質量好的香)。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每天供奉水果鮮花,供燈!其實,無論做什麼,我們都應該虔誠,恭敬,堅持!

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鬱悶的時候。我真心奉勸大家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千萬不要隨便開口說話。往往你的一句話會給你帶來痲煩,錯失機會,甚至火燒功德林!

在末法時期,我們有緣學習佛法,這得是多少劫積累的福報善緣啊。大家千萬不要辜負了佛菩薩們的諄諄教導!脫離六道輪迴,往生西方淨土才是我們的終極理想目標!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我個人很喜歡的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