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鳳凰佛教:意前總理宣布成為素食者訊息刷爆當地媒體


時間:2016/3/9 作者:yj861001

鳳凰佛教:意前總理宣布成為素食者訊息刷爆當地媒體

意前總理宣布成為素食者(圖片來源:資料圖)

來源:鳳凰佛教

2016年2月24日,義大利最著名的一位前總理、義大利政壇的不倒翁、義大利力量黨黨魁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SilvioBerlusconi)宣布了一個人生的重大決定:成為一名素食者。

義大利《華人街》據晚郵報訊息:

「當我通過媒體得知動物在前往屠宰場中能感受死亡痛苦的報導後,就失去了吃肉的欲望。我可以不吃肉,我決定成為素食者」,貝盧斯科尼還表示,「動物是美好的生物。我們怎能殺害它們?怎能吃肉呢?」。

當政治觀察家在質疑義大利力量黨政治前途之時,該黨黨魁、義大利前總理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作出了個或改變其人生的決定:吃素。這位年近八旬的義大利政壇不倒翁將成為素食主義者。

選擇素食意味著選擇一條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貝盧斯科尼或是在最近才做出的這個決定。第一個徵兆是在推選中右翼米蘭市長候選人帕里斯時,貝盧斯科尼曾表示支持布朗比拉的「動物保護主義」政策。第二個徵兆是上周四,他在黨內大會上曾表示「我已不想吃肉」。第三個徵兆是最近當記者詢問豪宅家宴是否可口的問題時,貝盧斯科尼曾宣稱「意式番茄醬儘可能不用肉末」。

------根據Eurispes機構在2016年的調查數據顯示,義大利國內共有8%的人是素食主義者,其中7.1%為廣義素食主義者,另0.9%為純素食主義者。在去年這個比例為5.7%。這意味著僅365天後,有近2.3%的受訪者作出了與貝盧斯科尼相同的選擇。為何呢?一部分受訪者稱是為了尊重動物(43.3%的義大利家庭中飼養毛孩),有一部分人是因為健康原因(特別是世衛組織宣稱紅肉致癌),另一個理由是為了環保。

在對貝盧斯科尼近期發言進行分析後,第一種原因的可能性更高:「為了保護動物」。無獨有偶,有傳說稱貝盧斯科尼領導的義大利力量黨內多名成員之所以宣布成為素食主義者,或深受貝盧斯科尼母親的影響。民間傳言貝盧斯科尼從小就十分心善,甚至害怕行走時會不小心踩死螞蟻。

所謂肉食者鄙,選擇素食生活或令貝盧斯科尼成為名人堂一員。歷史上諸多名人,如德加斯帕里、曼德拉、現任教皇、甘地、福泰爾達文西等皆為素食主義者。此外,德西德里烏斯·伊拉斯謨的《愚人頌》更是貝盧斯科尼最愛的巨作。

鳳凰佛教:意前總理宣布成為素食者訊息刷爆當地媒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