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健康是財富,健康是幸福


時間:2016/3/11 作者:海之通

健康是財富,健康是幸福

有人曾經做了個比喻:如果將人生用數字表示的話,那麼健康就是1,金錢、地位、名利、成就……就是零。有了健康這個一,那麼後面的零就根據個人情況的不同,而決定你的人生或波瀾壯闊,或平平淡淡,或潮起潮落,或陽光燦爛……然而,如果沒有健康這個一做支撐,後面的零最多,也只能夠是零。

是的,有了健康,才會擁有幸福的生活;有了健康,才會擁有充滿陽光的世界;有了健康,才會擁有一份燦爛與輝煌,擁有一份瀟灑與風流。健康快樂對於每個人來說也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健康是福,平安是福」,但願我們時時記住,千萬不要在失去的時候才想起,這樣我們才能每天都擁有燦爛的陽光。

有些人常說,擁有金錢就等於擁有一切,擁有幸福;有些人常說,生活與快樂就是幸福;還有的人說,擁有母愛就是幸福,可我卻與大家相反,我認為擁有健康就是幸福。因為假如一個人生了一場重病,成了殘疾人;那麼他的一生也許在痛苦,傷心,恨中度過,成了一個虛度光陰,讓人感到惋惜的寄生蟲。這樣一來,那個人的生命就會變的沒有意義,價值成了一具行屍走肉。因此,我把健康看做幸福。

什麼是幸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標準,我認為,一個人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不久前,一位曾朝夕相處的長者,50來歲且小有成就的藝術家突然辭世,聽聞這個訊息以後,我的心情無比沉重。今年以來,就已先後送走了好幾位年輕的同事與長者,他們都正值年富力強的年齡,且都在各自的崗位上乾出了自己的成就。哪個家庭攤上這樣的事情都是沉重的,更何況他身後留下的是年邁的父母、年輕的妻子和年幼的子女。

俗話說:有啥別有病,沒啥別沒錢。正值中年的他們每年收入並不低,家中也不缺錢花;在單位上更是絕對的業務骨幹,且大都在行業內還頗有名氣,但他們卻因急症突然辭世,我想他們的父母、妻兒肯定都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於是我想,無論家庭收入有多高,也無論個人業績如何有成就,這一切與健康相比,我寧願要全家人的健康!

生命只有一次,健康尤為重要。這都是無可逆轉的。任何零件的損失都是無法復原的。眼看著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從身邊離去,我便有了感慨:活著真好!眼看著一個個勃勃的生命忍受著疾病的折磨,我覺得擁有健康真好,什麼金錢地位,什麼美貌瀟灑,全得附著其上,年輕時以耗費生命掙錢,年老用錢來養命!唉---

有位老人,在退休的第二年,突然患了中風,下肢痳木無力,不能走路,吐字不清。平常歡蹦亂跳的一個人,突然間成了半殘廢。在住院期間,他性情懊喪,你猜他此時此刻最渴望的是什麼?不是日進斗金,家財萬貫。而是普普通通的兩個字——健康。

曾被評為世界首富的美國微軟公司的老闆比爾:蓋茨愛穿運動服裝,讓東那南亞金融市場雞犬不寧的華爾街金融大亨喬治:索羅斯喜歡過簡樸的生活。多數美國企業家認為,一個人無論有多高的權勢、地位和名氣,只有當他們保持正常人的心態,擁有正常人的健康時,才會有真正的幸福。他們相聚在一起時不是比吃、比穿,而是比誰的皮膚黑,誰沒有高血壓、脂肪肝、以及誰的腰圍、血糖超標等等。

人最寶貴的是什麼?健康!這種健康不僅是軀體,而且是心理,健康就是幸福。從簡單生活中尋找幸福,需要有一種良好的心態。那就是多一份舒暢,少一份焦慮,多一份真誠、少一份虛假、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憂愁!

原來健康就是幸福。是的健康就是幸福,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健康是財富,健康是幸福。

常常問自己:「什麼是幸福?」看來,健康應該放在第一位。作為一個健康人,我們應該笑容洋溢才對。想想那些盲人,我們能看到五顏六色的世界;想想那些聾子,我們能聽到親朋好友的問詢;想想那些啞巴,我們能自由地把心意表達,甚至打架時也可以過過君子癮,只動口不動手,也不至於吃了黃連有苦說不出;想想那些拄著拐杖的人,我們可以健步如飛,可以登山,可以游泳,可以騎馬;想想那些失去雙手的人,我們可以流利地寫出優美的字,做出可口的飯,撫摸愛人的笑臉,把心愛的人手牽。

年少時,情感觸了礁,站在困頓點上,將自己的生命染成了悲涼的色調。當時長輩語重心長的提醒:人生啊!平安健康就是幸福。然則,未經世事的我。怎麼也理解不透這句話的含義。日子就這樣朝朝暮暮地過去了,歲月早已淹沒往昔的傷痛。積澱多年的生活體味與人生的憬捂之後,我終於發現,原來人生不過是一種過程,途中砌了霜雪與泥沼,唯有匍匐著攀趴過這層層的艱險,才能淬鍊出生命的光澤,沉澱出澄澈的智慧。

也許幸福曾經來訪過,在親人團聚的溫馨里,在朋友相親的真摯中,在情侶交疊的眼神上。儘管我們有時膩煩踩著平凡而重複的步調,過著單調乏味的日子,但這點點滴滴卻是我們當下最真實而平安的幸福。人生唯有好好掌握當下的風景才是。以知足的心去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並將感恩的心推擴出去,提著暖暖的燈火去照亮黑暗,相信在付出之後,我們將會發現自己的生命事如此豐厚而富有。

真正的幸福是平安、是健康,一個懂得生活的人,是一個珍惜生命,愛待生命的人,俗語說的好,「有啥別有病,沒啥別沒錢。」果真是至理名言,經典!常常問自己:「什麼是幸福?」看來,健康應該放在第一位。作為一個健康人,我們應該笑容洋溢才對。想想那些盲人,我們能看到五顏六色的世界;想想那些聾子,我們能聽到親朋好友的問詢;想想那些啞巴,我們能自由地把心意表達,甚至打架時也可以過過君子癮,只動口不動手,也不至於吃了黃連有苦說不出;想想那些拄著拐杖的人,我們可以健步如飛,可以登山,可以游泳,可以騎馬;想想那些失去雙手的人,我們可以流利地寫出優美的字,做出可口的飯,撫摸愛人的笑臉,把心愛的人手牽。

其實,發生我們身邊不幸的事情很多,朋友生病,同事出事,親人一個個去逝。當時我們很想很想幫助他們,可是沒有辦法,有些事情或是有些沒有可以代替的。那時我們就想,不要很多,只要健康平安就好!的確,讓我們愛惜生命,愛惜身邊所有有生命的,把握眼前的幸福。

我們一直追逐著幸福,可是有時,我們卻並不懂得幸福的真正意義。其實關於幸福的理解和看法,古今中外許多人,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每個人對幸福的感悟都各不相同,諸如「幸福就是像糖果一樣的甜蜜、幸福是擁有更多的名譽和財富、幸福是一種心靈愉悅的感覺、幸福是瞬間的快樂」等等。殊不知擁有健康才是一種真正的幸福,更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人在這一生中總是有願望,有追求,想要很多,想做很多,其實一切都只是為了能好好的活著,如果沒有了健康,就連活著都成了奢望,那又如何來好好的活著呢。其實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每個人都無法預知自己的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軌跡,每個人對幸福的看法各不相同。當你擁有健康的身體時,你就會嚮往著物質和財富,以為擁有了財富就是擁有了幸福,並為追求所謂的幸福,歷經種種困苦和磨難,嘗盡人生的酸甜苦辣;當你失去健康時,你才真正理會到這些外在的物質並不是主要的,健康才是幸福的根本。只有當你擁有一個健康強壯的身體時,你才會真正幸福,所以珍惜生命才是珍惜一切,健康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有時候我就在想,我還有什麼不知足的呢,起碼我有個健康的身體呀!我還能健康的過我的生活,和朋友出去玩,我應該感到滿足,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穩定的工作,一種安逸的生活。去爭名奪利不累嗎,人活一世,就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愛你身邊的人,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一天,起碼我們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看見自己想看的,說自己想說的,玩自己想玩的,這就是一種幸福了!

健康的人,你是幸福的,請你珍惜你的幸福,莫等到幸福錯過後,才想起我今天的一番話。不過,我給每個人開出健康的處方,就是經常的鍛鍊,保持愉快的心態,定期開展體檢,有病及早治,這樣你一定會長壽!

關於「幸福」的理解和看法,古今中外許多人、眾說紛紜,莫衷一是,諸如「幸福就象糖果一樣的甜蜜、幸福是一種感覺、幸福是瞬間的快樂」等等,那麼幸福究竟是什麼呢?

不論什麼時候,健康都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也許你同我一樣,人生中有很多很多的理想,但若是沒有了生命,這些理想無異於建造的空中樓閣,而健康則是生命的延續與保障。

不管你對生命抱著何種目的,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凡是想在生命中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須懂得努力自愛。這就是說,他要盡一切的努力,培育其身心健康,使力量達到頂點。他必須明白,成功大半依賴自己的「成功機器」,就是自己的身體。沒有哪一件東西比我們的體力與精力更為寶貴的!所以,對自己的身體是必須在意!

健康就是幸福!想想非典時的經歷,這句話也就不難理解!人的生命,有時真的很脆弱!你若愛自己,就一定要關注自己的健康!它是你最重要的資產!找個時間,去給自己做個全身體檢吧。不要給自己尋找任何藉口,如果,你珍愛自己的生命的話!如果沒有了健康,給家人朋友帶來那麼多痛苦,那天倫之樂又何從談起呢?現在我想,健康才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吧?

有了健康,才有資格追求家庭的天倫之樂,才可以有力氣去追求事業的成就。所以每當我看到公車站上面「健康就是幸福」的廣告,心裡特別認同也告戒自己:健康就是幸福!

人有的時候很偉大,世界是人創的,但人同時卻是這麼脆弱,有病的時候,就像個瓷娃娃,輕輕一碰就碎了。超級矛盾的人。新的一年了,許個新年願望吧!希望新的一年裡,家人都能健健康康的!健康就是幸福!千金難買是健康!人只要健康,其他任何東西都可以去爭取到,但健康卻是無法靠其他任何東西來換取的,所以健康永遠是第一位的。

千金難買是健康!人只要健康,其他任何東西都可以去爭取到,但健康卻是無法靠其他任何東西來換取的,所以健康永遠是第一位的。也祝各位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們都能在新的一年裡健康,快樂!無論何時何地,都得記得好好愛惜自己,…深刻地意識到,人可以清貧,人可以粗茶淡飯,不用和別人比吃比穿,不用爭名奪利,只要健康就是幸福的。從你出生到死亡,健康地一路走過,沒有痛苦地走過,這就是幸福!

別人問我你幸福嗎?我說我不知道。我時常報怨:為什麼我的收入這麼低?為什麼我工作那麼累?為什麼我長得不漂亮?……總有那麼多的「為什麼」發洩對生活的不滿,總覺得自已活得不如別人幸福。

如今突然間釋懷,不再抱怨,不再彷徨。錢少了算什麼?可以努力去掙,可以少花些。累了算什麼?有爬雪山過草地累嗎?累了可以休息呀。不漂亮就不漂亮吧,反正又不用去選美,好歹也嫁出去了。從今以後認真工作,過好每一天。如果有人再問我你幸福嗎?我會大聲地告訴他:我很開心!因為我活著,我很幸福!因為我健康。

幸福常常是朦朧的,很有節制的向我們噴灑甘霖。要靜靜的以平和之心,體驗幸福的真諦。幸福絕大多數是樸素的。它披著本色外衣,親切溫暖地包裹起我們。然而,幸福之根源還是健康。

關於幸福的理解和看法,古今中外許多人眾說紛紜,莫衷一是,諸如幸福就是像糖果一樣的甜蜜、幸福是一種感覺、幸福是瞬間的快樂等等。那麼幸福究竟是什麼呢?幸福並不是日進斗金,家財萬貫,香車美女,而是普普通通的兩個字——健康!健康就是一種幸福,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我們平常人有著很多的時間和空間任自己自由支配。在你空閒時,可以獨處臥室,專心致志地讀書;可以躺在草地上,任孩子爬在身上嬉鬧;可以同幾個朋友,坐在大樹下下棋打牌;可以和心愛的人攜手漫步,其實快樂的事情很多,任你去尋去挑。什麼名呀、利呀、權呀、勢呀,你儘可能保持一顆平常心。若如是,就會連聖人、神仙、皇帝都會羨慕你如此幸福的生活

現在無論一個人有多高的權勢、地位和名氣,只有當他們保持正常人的心態,擁有正常人的健康時,才會有真正的幸福。在物質生活的要求越來越高的今天,人們聚在一起,不是比吃、比喝、比穿戴,而是比誰的皮膚曬得黑,誰沒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以及誰的腰圍、血溏、膽固醇沒有超標等等。

人最寶貴的是什麼?健康!這種健康,不光是身體,而且還是心理,是靈與肉的完美結合,是物質與精神的和諧統一。

健康就是幸福。從簡單長期不和找尋幸福,我們要多一份舒暢,少一份焦慮,多一份真誠,少一份虛假,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憂愁。

有句諺語說的好,有啥不能有病。對於生病的來說,理解這句話是有著切膚之痛的,身體狀況的糟糕不僅肉體上要承受吃藥打針、手術住院等花費不討好的疾苦,精神上也同樣會遭受病痛所帶來的折磨和影響,甚至讓人對生活產生悲觀失望的情緒。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疾病纏身」似乎是很遙遠的事情,至少與己無關,因此會忽略自身健康,然而天有不測風雲,病魔也總是盯上那些表面看上去「強壯」的人,如果等到那時則悔之晚矣。

「幸福是父母的關愛,幸福是手足情深,幸福是朋友的祝福,幸福就是夫妻之間的相濡以沫,幸福就是親人之間的無比關懷…」只有理解健康的寶貴,才能領會生命的脆弱,才切實體會擁有健康是一種真正的幸福。

健康是財富,健康是幸福,健康的家庭更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